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超联赛:男子第一阶段落幕 霸州搭“末班车”

2016年12月26日08: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乒超联赛:男子第一阶段落幕 霸州搭“末班车”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2016年乒超联赛男子比赛24日结束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此前战绩相同的霸州海润队和山东鲁能队本轮都拿到胜利,最终前者依靠交手记录上的优势胜出,拿到第二阶段四强的最后一个席位。

上轮比赛结束后,领先一个胜场的上海中星队由于在与霸州、鲁能的三队小循环中战绩不会落到最后一位,已经提前确定晋级。因此,四强席位之争实际上就在霸州和鲁能两支球队之间展开,而霸州队此前曾“双杀”鲁能队,只要最后一轮取胜,就能锁定一个四强名额。

面对本赛季只拿到一场胜利的四川长虹佑康队,霸州队没有让机会溜走。出战首盘的王楚钦3:0完胜对方一号单打朱霖峰,此后霸州队主将梁靖崑在与严升、朱霖峰的对决中拿到两分,四川队只是在双打比赛中拿到一盘胜利,主场作战的霸州队最终以3:1胜出。

鲁能队赢得更加轻松,他们主场3:0横扫深圳宝安明金海队。主将许昕因伤缺阵的上海中星队客场1:3负于天津豪安队。这样,第一阶段18轮比赛全部结束后,霸州、上海、鲁能的战绩同为11胜7负,在三支队伍的小循环中,霸州3胜1负,上海2胜2负,鲁能1胜3负,霸州和上海最终分列积分榜第三和第四,晋级第二阶段。

本轮的焦点战在积分榜前两位的山东魏桥和八一大商之间展开。两队上一次交锋时同为开局八连胜,最终魏桥3:2险胜八一。此番再战,效力于魏桥队的奥运冠军马龙缺阵,不过他们依然取得了胜利,比分还是3:2,魏桥队以17胜1负的傲人战绩锁定头名。

另一场比赛中,江苏中超电缆队3:2险胜安徽朗坤队。乒超女团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将于25日进行。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