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男排

北汽男排横扫江苏 李牧冷静展望来年

葛晓倩
2016年12月26日08: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男排横扫江苏 李牧冷静展望来年

随着重新被换上场的谷佳丰拦网得分,北汽男排以25比20拿下和江苏队的第三局。昨天,北汽男排主场作战,他们在光彩体育馆以3比0击败江苏男排,赢得本赛季13连胜,李牧和他的队员们也给自己提前送上了一份新年大礼。

单外出战 王琛首发登场

本场比赛是球队201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主教练李牧并没有派上外援奥利奥,而是采用“单外援”战术,让3号桑德和谷佳丰、康慷和王琛等人首发出场。

这是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北京和江苏的第二次交手,首场比赛江苏队在主场被北汽男排横扫,三局比分分别为20比25、23比25和16比25。

虽然有首轮3比0获胜的经历,但北汽仍然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认真对待。昨天的比赛首局,王琛的扣球和刘力宾的吊球都让对手难以招架,比分很快来到16比11。最终,主队以25比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形势更加明朗,北汽男排开场之后依然占据优势,他们以25比19将局分拉大到2比0。第三局比赛,北京队打得更加顺风顺水,这一阶段表现出色的是12号王琛,他的发球直接破坏了对方的一传,拦网和扣球也都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得分后他的大喊更是振奋了队友的士气。最终,北汽男排以25比20结束整场比赛。

桑德无解 家人开心观战

在双方第二阶段首轮的比赛结束后,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在赛后评价北汽的两个外援时用了“无解”两个字来形容,“应该说,对方整体要比我们强,特别是两个外援,可以说是无解,我们拿他们完全没有办法。”

本场比赛,虽然奥利奥没能上场,但是桑德依然表现出色。他在第二局开局阶段接连发球得分,现场DJ和观众不断为他加油:“再来一个要不要?”“要!”在防守方面,他和队友的拦网也抑制住了对方的进攻。

虽然奥利奥没有上场,但是他全程在场边为队友加油。比赛结束后,他抱着女儿第一时间冲进场内,和队友们一起庆祝胜利。小姑娘头戴着雪人的发卡,被大家逗得开心不已。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走入场内,代表体育局和俱乐部向奥利奥和桑德赠送“圣诞大礼包”,桑德的妻子也到场合影,两人抱着大礼包笑得合不拢嘴。

李牧提醒 打得顺要冷静

比赛结束后,双方的队长和主帅都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主队队长单庆涛在比赛服之外只套上一件棉大衣就来到了发布厅,“我们今天的阵容有改变,让打球少的队员在场上多适应比赛节奏,调整状态。在以后的比赛中,他们还要多打,多总结。”

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则表示:“‘圣诞大战’今天变成了‘锻炼之战’,本来这场球我们比较重视,现在是以赛代练,争取在北京队身上学习东西。我希望我的年轻队员打得再放松一些,比分可能会更好看一些。但我们自己失误过多,并没有发挥出年轻人的朝气,在这一点上我不是很满意。”

对于北汽男排来说,之前连着打了4个客场之后回来打主场,主帅李牧说自己在赛前还挺担心队员不太适应这样的气氛和比赛感觉,“今天的比赛换了一些首发,是考虑有些队员前几场打得比较少,主要锻炼一下他们。他们情绪比较好,也表现出一定能力,但是波动比较大。”

以13连胜的战绩结束2016赛季,接下来李牧说2017年他们会一场一场来,总结曾经的教训,打得顺利的时候也要时刻提防着危险和危机。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