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魏秋月袁灵犀终成眷属 最美二传爱情事业双圆满

徐明
2016年12月27日08:2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美二传爱情事业双圆满

圣诞节,中国女排“最美女神”魏秋月与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袁灵犀终于走到了一起。在浪漫的火树银花映衬下,袁灵犀单膝跪地向魏秋月求婚,两位有情人终成眷属。对这位最美的女排二传手来说,如今的事业、爱情堪称双圆满。

作为中国女排一员老将,魏秋月从2007年起被选入国家队,至今已为国效力10年之久。从北京奥运会到伦敦、再到里约奥运会,魏秋月从国家队最初的“菜鸟”,成长为队伍的中坚力量,并一直坚守着中国女排二传手的重任。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遗憾出局,魏秋月流下了不甘的泪水,在那之后,她一度决心结束职业生涯。2013年,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魏秋月决心重返国家队。经历了双膝清理手术,熬过了漫长的康复过程,最终重新入选国家队,并于2015年助力中国女排获得世界杯冠军。2016年,魏秋月代表国家队第三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终于圆梦最高领奖台。

这一路走来,魏秋月与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袁灵犀渐渐走到了一起,后者的陪伴给了魏秋月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不过,两人始终对恋情保持低调。

作为天津男排前主攻手,袁灵犀在退役后,进入中国女排教练组,既当陪练又当助教。2013年,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再次将袁灵犀招致麾下,担任女排助理教练,主要负责队伍的数据收集和分析。可以说,同在国家队的岁月,给了魏秋月与袁灵犀并肩作战的机会。在里约奥运会夺冠之后,细心的球迷发现,魏秋月与袁灵犀总是开心地在一起合影,分享着幸福的时刻。

如今,随着袁灵犀的求婚,两人的婚事终于尘埃落定。圣诞节之夜,在精心布置的求婚现场,袁灵犀单膝跪地,在亲人朋友的见证下,向魏秋月求婚。据悉,袁灵犀专门为这场求婚准备了两枚戒指,“第一个是大钻戒,第二个戒指代表我,一直守护着你!”袁灵犀甜蜜地说。

消息传出,这场求婚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祝福。在外界看来,两人身高和颜值相当般配,一个是最美女排队员,一个被称为最帅的女排陪练,两人的结合被称为中国体坛的又一段佳话。昨天凌晨,魏秋月在微博上传了求婚现场的照片,并这样写道:“12月25日下着雪,特别的圣诞节!谢谢大家的祝福!谢谢小伙伴们帮忙制造的惊喜!”最美二传收获了人生的另一枚金牌。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