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击败西提猜之后,苏波邦能否实现登顶?

2016年12月27日09:26 |
小字号

在擂台上,胜利会带给人自信,而失败则会促人成长。2015年诸神之战比赛中,播求爱徒苏波邦被“娃娃脸杀手”西提猜抓住漏洞一拳KO,冠军之梦化为泡影。2015年无疑是属于西提猜的,在当年的诸神之战中,西提猜击败了“魔头”穆塞、安迪·苏瓦两位K-1世界冠军,在小组赛一战成名,此后战胜马拉特、KO苏波邦、击败恩瑞克更让他登顶诸神之巅,成为新一代泰拳偶像,位列世界第一。

不过苏波邦从这场失利中获得的成长超过所有人的想象,不到一年的时间,他重新成为了人们口中最具竞争力的诸神之战夺冠人选。

2016年3月25日,昆仑决40铜陵站诸神之战16强资格赛中,苏波邦第三回合2分58秒高扫KO中国小将陈城。决赛中,苏波邦第二回合1分40秒膝法KO马丁·盖诺,晋级诸神之战16强。

在诸神之战8强争夺战中,苏波邦与将播求爆头的“俄国暴君”哈亚狭路相逢,这场比赛让人们真正认识到苏波邦的全新技术体系。此前哈亚凭借灵活的移动和刁钻的近身进攻技巧击败过播求、琛帕克等优秀泰拳选手,但苏波邦用远距离的腿法和近距离冲膝遏制了哈亚的重拳,第一回合苏波邦的一连6腿连扫打得哈亚节节败退。第二回合,苏波邦强化拳击的成果显现,在拳法上也能跟哈亚拼个旗鼓相当。而当大家以为双方会陷入长时间消耗战之时,苏波邦的扫腿威力再次惊艳,他一腿打得哈亚弯腰低头,紧接着第二腿狠狠踢中了哈亚的下巴。第二回合1分19秒KO胜,用近乎完美的方式为师傅播求复仇。

如果说这场比赛中苏波邦惊艳的扫腿技巧和抓时机的能力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那么在与西提猜的复仇战中,苏波邦清晰的战术意识和全面技术诠释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古谚。面对曾经KO过自己的西提猜,苏波邦毫无胆怯,全场敢打敢拼。在比赛中他胆大心细,尽管拼得很猛,但在距离上却不冒进,始终防范对手的迎击重拳,没有犯和首战同样的错误。苏波邦一直以来给人以腿、膝犀利的印象,但他在和西提猜的比赛中大胆与对手拼拳,证明自己技术“无死角”,最终三回合成功复仇西提猜,并且登上了70公斤排行榜第一的位置。

作为杀入诸神之战四强决赛的选手,苏波邦面对泰拳与拳击双料冠军“泰国金童”江佟猜、擅长近距离重拳的“胡子杀手”奇利亚,以及以速度见长的“二代猛兽”塞德里克·曼和夫,依旧是最热门的夺冠人选,这不仅是因为他击败了去年的冠军,更是他通过一场场比赛展现给人们自己惊人的成长速度。

苏波邦参加诸神之战曾说:“我参加昆仑决就是想告诉世界我有多强,事实上,我就是最强的!”在击败了上届冠军西提猜之后,苏波邦凭着自己的进步能否如愿登顶2016年诸神之战王者之位呢?

(专题稿件由昆仑决官方提供)

(责编:王嵩、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