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李玲蔚当选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体育领域深化改革释放又一积极信号

2016年12月28日12: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李玲蔚(资料图片)
李玲蔚(资料图片)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薛原)记者从12月28日上午举行的中国奥委会全会上获悉,前著名羽毛球运动员李玲蔚当选为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这是体育领域深化改革释放出的一个积极信号。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都由现任和曾担任副部级以上领导担任。这次李玲蔚当选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既符合中央关于群团组织深化改革的要求,选配一线代表性人士充实各级群团领导班子,又有利于中国奥委会班子的专业化建设,而且与国际普遍认可的惯例接轨,与行政职级没有关系。李玲蔚是我国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退役后曾在多个国际国内体育组织任职。

事实上,许多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国际单项组织主席、副主席由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界人士出身的杰出代表担任是普遍现象。特别是由运动员、教练员背景的代表,他们身处体育行业一线,退役以后从事行业和社团组织管理,在指导行业和社团组织发展方面有独特优势。随着中国体育改革深化,体育社团组织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预计今后会有更多运动员、教练员等热爱体育、熟悉体育的社会人士在不同的体育行业社团组织中担任管理工作,为中国体育发展增添活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