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超圣诞“快车” 杀死夺冠悬念

白云
2016年12月28日08: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圣诞“快车”,杀死夺冠悬念

每年12月26日和元旦前后,是英超雷打不动的节日快车赛程,今年也不例外。西方“节礼日”当天,英超领头羊切尔西主场3∶0击败伯恩茅斯,以领先7分的优势成为“圣诞冠军”。

过去5年,只有一个“圣诞冠军”无法成为最终的联赛王者;而过去7次打出联赛10连胜的球队中,也只有两支无法在当年夺得英超冠军。这两项实打实的优势数据显示出,如无重大意外,切尔西几乎已经杀死了这个赛季的夺冠悬念。

战胜伯恩茅斯后,切尔西豪取了12连胜的佳绩,这是他们队史的新纪录,而目前蓝狮仰望的是阿森纳的14连胜纪录,从孔蒂的球队状态来看,很难再有英超球队能阻挡他们的脚步,只要连胜斯托克城、热刺和莱斯特城,他们就将创造历史。

从对阵赫尔城开始,孔蒂开始变阵为三后卫,这给蓝狮带来了质变,上个赛季还排名第10的切尔西在本赛季开始了狂飙。在12连胜期间,切尔西打入了28球,仅丢2球,其中1个还是乌龙球,期间更是10场零封对手。整整3个月的时间里面,仅有热刺的埃里克森曾攻破切尔西大门,蓝狮的表现堪称恐怖。

接下来,切尔西将在除夕夜主场对阵斯托克城。而在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他们将“客场”对阵热刺,这两场赛事全胜就将追平阿森纳的纪录,但是想必埃里克森和哈里·凯恩,届时也会摩拳擦掌拒当背景板吧。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