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广州粤羽终收获首胜  林丹击败“御用陪练”

杨敏
2016年12月28日08:0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粤羽终收获首胜 林丹击败“御用陪练”

  2016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昨天结束了第6轮的争夺,此前累积5连败的广州粤羽俱乐部做客沈阳以3比0击败辽宁中润,终于迎来本赛季首场胜利,林丹在男单比赛中以2比1击败了自己的“御用陪练”周文龙。

  广州粤羽本赛季的目标是保级,只要在8个俱乐部中排名不垫底就可以避免降级。辽宁队此前同样累积5连败,是对手中实力相对较弱的。为了完成保级任务,原本只出战主场的林丹也随队来到沈阳。在第1场女双对决中,广州粤羽的钟倩欣/区冬妮先拔头筹。林丹随后登场,以2比1击败曾是自己在国家队中的“御用陪练”周文龙,后者在决胜局以11比18落后的时候因伤退赛。第3盘混双角逐,广州粤羽派出韩国外援申白喆搭档钟倩欣,他们以2比0击败对手,夺得了锁定胜局的第3分。

  “既然俱乐部信任我,我就必须为俱乐部尽力,在需要我的时候站出来为保级而战,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林丹这样解释自己出征客场的原因,他还感谢了现场超过5000名球迷在寒冷的冬夜前来观看自己的比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