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双料十佳”朱婷自评65分

2016年12月28日08: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双料十佳”朱婷自评65分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王镜宇)刚刚被新华社体育部评为“2016中国十佳运动员”和“2016国际十佳运动员”的朱婷27日谦虚地表示,在2016年的表现可以打65分,并且相信自己还有变得更强的“空间”。

22岁的明星主攻手朱婷在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上帮助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会冠军,并且荣获里约奥运会女排最有价值球员与最佳主攻手称号,入选奥运会女排最佳阵容。奥运会结束之后,朱婷前往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效力,在女排世俱杯赛和土耳其联赛中也有精彩表现。

北京时间27日晚,朱婷通过微信告诉记者:“很荣幸入选新华社体育部评选的国内和国际十佳运动员,2016年的表现自己觉得还不错,主要体现在奥运会期间。刚开始自己的状态也是一般,但是教练和队友的帮助和鼓励让我发挥了更高的水平,很感谢中国女排这个集体。”

谈到最近在土耳其联赛的经历时,朱婷说,她在这里感受到一名职业球员从生活到训练、比赛的体验,也从优秀的运动员身上学习到一些更好的东西。她说:“希望在2017年,我所在的集体在身体和球技上有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比赛中的挑战。”

当记者请朱婷为自己在2016年的表现用百分制打分时,她的回答竟然是“65,及格”。朱婷相信,自己还能变得更加强大。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