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火箭主场大胜居西部第三 防守短板补强剑指冠军

彭博
2016年12月28日08:2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主场大胜居西部第三

  哈登为火箭队取胜立下大功。 新华社发

  对于火箭队这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来说,防守质量决定了他们与总冠军的距离。北京时间27日,火箭队以131比115大胜太阳队,排名位居西部第三。赛后众将都夸赞了球队的防守,而12月的数据也显示他们的防守的确正在增强。补强防守短板之后,哈登也暗示球队正朝着总冠军的方向而去。

  火箭队的进攻从来不会让人操心,主帅德安东尼加盟之后更是如此。本场比赛火箭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进攻状态,前两节分别得到39分和30分。第三节,他们攻势不减,得到38分。前三节便得到了107分,球队展现了强大的进攻实力。

  数据统计显示,这是火箭队本赛季第14次三节至少得到90分,在全联盟仅次于勇士队的15次,高于排名第三的骑士队(9次)。

  场均得分方面,火箭队本赛季场均能得到112.9分,在联盟里排名第二,仅次于勇士队的场均117.2分。

  不过赛后火箭众将并没有过多谈论进攻,而是把功劳记在了防守头上。

  的确,这场比赛火箭队不止一次制造对手24秒进攻违例。首节最后时刻,布鲁尔对布克的防守非常凶狠,而且差点断球成功。即便布克的压哨三分球命中,布鲁尔的这次防守也是非常成功的。这个球足以显示出火箭队的防守强度。

  “防守很关键,这让我们的得分变得容易。就像我每次都说的那样,如果你防守好,能够阻击对手,能够抢到篮板,那你就会有轻易得分的机会。”哈登赛后强调防守的重要性,“我们得分太容易了,这个时候你如果防守好了,那么就会帮助你的进攻。”

  卡佩拉受伤之后,人们一度为火箭队的内线护筐能力担心,遭马刺队逆转、输给灰熊队的比赛就证明了这一点。本场比赛哈雷尔出任首发,他的防守得到了德帅的称赞。

  “他打得很棒,充满活力,他的防守真的很棒,我们做了很多的防守换位,但他总能防住对方,他在内线的掌控力很棒,我认为他做得很好。”德帅说。

  数据显示,火箭队的防守的确在12月有明显提升。10月和11月,球队的防守效率是每100回合丢107.5分;而12月至今,火箭队的防守效率是每100回合丢101.6分,高居联盟第四,仅次于灰熊队、勇士队和马刺队。

  自从12月以来,火箭队让对手的失误率达到15.3%,排名联盟第9;而在10月和11月,这个数据是14%,位列联盟第19。10月和11月,火箭队对手的有效命中率是52.1%,联盟第24;而进入12月以来,这个数据是49.3%,联盟第5。

  防守短板逐渐补强之后,球队上下越来越有信心,可用之人随之增多,替补球员也能很好扮演自己的角色。

  “有很多球员打球,这非常重要,你如果看过去几年的总冠军得主,他们不仅有很好的先发,有着关键的表现,而且有着很好的角色球员,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帮助球队。你需要有很好的轮转阵容,现在我们正朝这个方向努力。”哈登表示。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