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勇者遇上猛兽,这必是一场血战

2016年12月28日08:25 |
小字号

2017年1月1日,昆仑决2016年度总决赛将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打响,当晚比赛中最受拳迷关注的莫过于诸神之战四强总决赛。历经了一年的淘汰,4位强者通过小组赛、8强和4强晋级赛,从64位顶级高手中杀出重围,最终为师傅播求复仇哈亚的苏波邦、泰拳与拳击双料冠军“泰国金童”江佟猜、擅长近距离重拳的“胡子杀手”奇利亚以及“二代猛兽”塞德里克·曼和夫杀入了总决赛,他们也将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擂台上一晚两战,决出70公斤当今第一人。

苏波邦,从2015年诸神之战崭露头角到2016年大放光彩,在昆仑决的擂台上,这位泰国年轻拳手完成了自我蜕变。

2015年诸神之战总决赛中,他因为年轻气盛,贪攻忘守,被同胞西提猜击倒。就当人们以为西提猜的时代已经来临的时候,苏波邦用惊人的成长完成了逆袭,他先高扫KO了曾击败师傅播求的“俄国暴君”哈亚,随后在8强争夺战中敢打敢拼,复仇成功,将西提猜拉下神坛,跻身70公斤排名第一的位置。

距离建立自己的王朝,苏波邦只差了2场胜利,而首先他要在半决赛中闯过的就是“二代猛兽”塞德里克·曼和夫这一关。

在登陆昆仑决之前,很少有人会提及塞德里克·曼和夫的名字,但每一个低估这位22岁“二代猛兽”的人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与史上最凶暴的拳手“荷兰猛兽”梅尔文·曼和夫体内流着同样的血液,塞德里克·曼和夫拥有着惊人的速度和爆发力,但他却并不依赖自己的身体优势,“狡猾”是对手对他的评价。

“玉树临风”孔令丰和世界排名第六的“小彭于晏”吴雪松两位中国最优秀的70公斤级拳手相继败在塞德里克·曼和夫的飞膝之下,中国拳迷才意识到这位外表凶猛,看似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黑人拳手,拳台智商着实惊人。

苏波邦的身上有一股大无畏的气息,面对曾经将播求打爆头的哈亚,他以大开大合的扫腿连续出击,好似挥舞大刀,猛砍猛劈直到将对手砍倒。而在与曾经KO自己的对手西提猜交锋中,苏波邦更是毫无心理压力,该怎么打怎么打,出手绝不含糊,防守细节又十分细心周到,最终以无懈可击的表现,三回合复仇成功。

相比之下,塞德里克·曼和夫打拳更符合“兵者诡道也”的理念。面对孔令丰近身拼打的想法,曼和夫以快打慢,在节奏上控制对手。而当遇到有着一击致命杀伤力重拳的吴雪松,曼和夫又以静制动,防守反击,等对手露出空档就飞膝突袭,两场比赛都兵不血刃拿下强敌,其战略和执行能力令人叹为观止。

勇士遇到猛兽,很可能是苏波邦大胆出击,而曼和夫防守反击寻找机会,究竟是正面强攻的苏波邦能摧枯拉朽战胜对手,还是曼和夫以诡异战术出奇制胜,我们尚难判断,但这必将是场充满力量、魄力、战术、心机的比赛,精彩不容错过!

(专题稿件由昆仑决官方提供)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