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奥斯卡元旦后抵沪 上海上港攻击线再升级

俞炯
2016年12月29日08:2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斯卡元旦后抵沪 攻击线再升级

 

  新赛季,上港志在冠军。/晨报记者 顾力华 

  在官方宣布了巴西球星奥斯卡从英超切尔西转会至上海上港之后,昨天上港俱乐部方面透露这位大牌外援将于明年1月2日抵达上海。另外俱乐部方面还官方证实了奥斯卡的转会费为6000万欧元,而不是之前各方盛传的6000万英镑。

  主帅要求全队一起出发

  上港俱乐部方面原本的计划是,奥斯卡直接去卡塔尔多哈,在那里和1月4日抵达冬训营的上港队会合。不过,球队的新帅博阿斯还是要求巴西球星先到上海集中,然后全队1月3日晚上一起开赴多哈。而上港队全队重新集结的时间就是1月2日晚上。

  因此,最终奥斯卡将于1月2日抵达上海,在完成体检后正式成为上港队的一员。1月3日下午,上港队将在世纪公园球场进行新年的第一堂训练课,届时也将是奥斯卡第一次和全队一起训练。

  由于关于奥斯卡的转会,网上并不真实的消息不少,因此昨天上港俱乐部高层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释。首先就是公开确认了奥斯卡的转会费,是6000万欧元。对于奥斯卡的转会费,上港俱乐部高层再一次表示,引进这样的球星,有溢价是必然的。

  俱乐部引进奥斯卡的初衷,是要填补孔卡因伤缺阵后带来的位置空缺。另外俱乐部方面表示,2016年从大的方面来说,上港队的表现还是不够好的。比如亚冠客场0:5输给全北现代,这场比赛输是能够接受的,但是如此大比分是很难接受的。中超也是最后三轮前打得非常紧,没有展示出上港队必胜的精神面貌,缺乏朝气。直到最后三轮拿到9分才完成了年初的预定目标,“所以说,我们对于新的赛季肯定要有一些调整。这个调整是多方面的,除了换帅,还有就是外援的调整。为了明年的争冠目标,所以选择了能力和年龄上都有优势的奥斯卡,在欧洲五大联赛有过好的表现的年轻球员。”

  离开蓝军是不愿坐板凳

  对于引进奥斯卡的细节,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表示自己当时是亲赴巴黎进行谈判。

  奥斯卡由于切尔西新帅孔蒂坚持使用343的阵型而无法打上比赛,这是他希望离队的最主要原因。年轻的他还希望能够有所作为,不愿意在板凳上浪费时间。而中超巴西外援得到国家队征战,更是让奥斯卡觉得在中超踢球也是一条能够重回巴西国家队的途径,来中超未必就没有职业发展前景。加上上港队的新帅是博阿斯,上港又是有着雄心的俱乐部,最终大家达成了一致。

  关于奥斯卡的合同约定两年之内拿冠军的传言,上港俱乐部表示这是“无稽之谈”。

  亚洲外援双方说法不一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媒体记者询问了国家队征召上港队国脚一事,对此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表示还在和中国足协进行沟通,“我们和国家队还在沟通中,到底去几个,这些还没最终确定。”

  当然,大家更关心的是昨天爆出了最新亚外人选传闻,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效力于俄超克拉斯诺达尔的后腰艾哈迈多夫。上港俱乐部高层称,球队原先的亚洲外援金周荣将肯定被换掉,新的亚洲外援引进工作还在进展中,肯定会有新人加盟,“外面的版本很多,我们当然不会浪费这个名额。”不过,上港俱乐部方面否认了新亚外是艾哈迈多夫。

  但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超克拉斯诺达尔俱乐部的总经理已经证实了艾哈迈多夫将在2017年为上港队效力的消息。最终的结果到底如何,看来只有静观其变了。

  不过,上港俱乐部也表示,新的亚洲外援和球队的第四名非亚洲外援,有可能会在去多哈冬训前敲定,以便于球队尽快磨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