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网坛美女伊万诺维奇宣布退役 前世界第一因伤告别

2016年12月29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08年法网女单决赛,伊万诺维奇夺冠。
2008年法网女单决赛,伊万诺维奇夺冠。

人民网12月29日电 北京时间12月29日,前世界第一、29岁的塞尔维亚籍网球名将伊万诺维奇正式宣布退役。

伊万诺维奇出生于1987年11月6日,曾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分别是2007年法网、2008年澳网及法网。2008年的法网女单决赛,伊万诺维奇2比0战胜俄罗斯选手萨芬娜,职业生涯首次夺取了大满贯冠军,这也成为了她职业生涯最辉煌时刻。同年,伊万诺维奇登顶女子网坛世界第一,并停留了12周。此后,伊万诺维奇竞技状态下滑,直到2015年法网才再次进入大满贯单打四强。今年7月,她与德国球星施魏因施泰格完婚。

伊万诺维奇在声明中写道:“经过13年的职业网球生涯后,我做出了艰难的决定,将从职业网坛退役。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仍有太多可以庆祝的东西。当我5岁的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塞莱斯的比赛,那时我的网球梦想开始了。我的父母一直是我坚实的后盾,并且在2008年,我还成为了世界第一,一个我从未想到过的高度。我曾经赢得过15次WTA巡回赛单打冠军,3次打入大满贯决赛,还曾进入过联合会杯决赛,这对于一名塞尔维亚女孩来说简直太棒了!”

“但是任何体育项目都需要顶级的身体状态,你们都知道我被伤病所困扰。所以,各位我的球迷,和想要看我打球的年轻孩子们,我只能在我具备高水准的时候打球,而我无法做到了,是时候离开了。借这个机会,我想向这个世界上,陪伴我走过这样长久而难以置信的旅程的伟大球迷表示感谢。我们一起分享了胜利、失败、笑容和泪水,感谢你们无论结果如何一直同我站在一起,并且在这些年里一直信赖着我。尽管我的职业生涯迎来了结束,但我对于网球的热爱依旧存在于我的心中。我不会就此销声匿迹,并且很期待在未来,等待着我的那些新挑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