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金台球探

【金台球探】东欧西保南登北库中威少 谁是联盟第一控卫?【5】

2016年12月29日16: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库里的三分依旧无解

库里作为上赛季MVP,本赛季的表现可以说是全面下滑。虽然本赛季常规赛只进行了32场,但是库里的效率值由去年的30.7下滑到24.2,在所有的后卫中排名第7(NBA官网将雄鹿队的“字母哥”也算在了后卫里……)。不过,库里的数据下降也是情理之中,上赛季勇士队的球权完全掌握在库里手里,其他球员都是“绿叶”。而在杜兰特加盟金州之后,库里的控球时间被大量稀释,而且勇士除库里之外,还拥有汤普森和杜兰特两大投手,库里的出手次数也受到了一定的挤压。不过,库里依然是联盟里数一数二的顶级控卫,他超强的得分能力能够吸引防守,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同时,库里出色的人球结合能力又可以在不经意间传出致命一击。

从联盟得分、篮板、助攻综合排名上,库里目前排名第5,除去前两名威斯布鲁克和哈登两位数据“刷子”之外,库里只排在利拉德和小托马斯之后,但是开拓者和凯尔特人完全依赖于两名球员的个人发挥,数据亮眼也是理所应当。所以综合来看,库里能在勇士队的豪阵中依然保持联盟前五位的综合水准,其实力自然不用质疑。

其实,这五位绝顶高手特点各不相同,要从中选出一个最强者真的很难。不仅如此,开拓者的利拉德、黄蜂的沃克、奇才的沃尔、灰熊的康利、猛龙的洛瑞等也都是明星级控卫,实力不容小觑,谁是联盟第一控卫?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真正的答案其实就在你的心里。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