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全国攀冰锦标赛暨中国(房山)攀冰公开赛将举行

2016年12月30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王霞光)“西凤·延安红2017全国攀冰锦标赛暨中国(房山)攀冰公开赛”今天在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比赛将于2017年1月16-17日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举行。

本次大赛是国内攀冰运动参与级别、持续周期与覆盖区域都堪属空前的最具权威性赛事。赛事邀请国内最顶级的攀冰职业选手及爱好者参与,分成男、女速度组别竞技,按预决赛制进行。CCTV首次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届时来自全国的攀冰好手将齐聚北京,共同完成这场独特的“冰瀑芭蕾”。

北京爱心万里公益基金会会长万伯翱对全国攀冰锦标赛组委会以及本次大赛给予积极评价和高度肯定。作为国内攀冰运动最高级别的顶级标杆赛事,全国攀冰锦标赛组委会把竞技成绩的提升作为大赛重要的衡量标准,以发挥潜能,挑战自我为核心理念,弘扬无所畏惧的极限运动精神,力争打造国内攀冰赛事新名片,进而推动中国攀冰运动的全面普及、实现竞技层面的整体提升。

会上,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表示,本次攀冰赛事的举办就是为了宣传和推广攀冰运动,宣传当地的旅游和攀冰资源,实现“体育+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我国攀冰资源丰富,近几年参与度及关注度大幅度上升,作为冬季一项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活动,如何让原本小众的活动更具参与性,如何挖掘地区更好的冰壁资源,如何提高冬季的攀冰体验就变得尤为重要。冬季旅行项目匮乏,如何实现通过攀冰带动地方旅行,让攀冰爱好者在享受攀冰运动的同时,更好地享受到不同地区的人文、风景与美食的多重体验,真正实现“体育+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攀冰比赛和交流活动无疑是非常好的一种形式和助推器。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表示,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作为中国最大的国家级体育传媒基地,担负着全面准确宣传体育工作方针,宣传全民健身计划、普及体育健身知识、传播体育信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任务。围绕赛事宣传,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与中央电视台五套合作,采取直播的方式全程报道本次比赛,这也是全国攀冰赛事的第一次现场直播。同时,开启“互联网+全民健身”新模式,线上线下紧密互动,打造专业赛事全民娱乐新风尚,以易被大众接受的创新方式宣传扩大攀冰运动的受众层。

作为本次大赛承办方代表的北京市房山区旅游局副局长赵圳表示,作为房山区旅游局,应该抓住这次黄金时机,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将努力把房山区霞云岭打造为全国攀冰项目的一个高水平训练基地,积极引进国内外的一流赛事,以最好的环境、最佳的氛围、最优的服务,为攀冰运动不断积累经验、培养人才,进一步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和冰雪旅游发展,也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冰雪,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造势助威。

本次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新生时代(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