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内马尔:里约奥运会点球时刻最紧张

2016年12月30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内马尔:里约奥运会点球时刻最紧张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29日电 巴西球星内马尔29日表示,在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中主罚最后那个点球的那一刻是自己有生以来最紧张的时刻。

  在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中,巴西队和德国队经过加时赛战成1:1,最后通过互罚点球来决定胜负。内马尔主罚的最后那个点球帮助巴西队5:4取胜,也成就了巴西队的首枚奥运会男足金牌。

  12月28日,内马尔回到里约热内卢,参加名宿济科组织的一场慈善赛。再次见到今年夏天他攻入制胜球的球门,内马尔回忆起了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位24岁的球星说:“我现在还能记得走向罚球点的那一刻,那是我一生中最紧张的时刻。当时我所想的就是‘我爱的上帝啊,我该往哪儿射这个球呢’?除此之外我什么也没法思考了。然后,上帝让我有能力冷静下来并且打进了那个球。”

  在里约奥运会之前,巴西队一直与奥运会男足金牌无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内马尔也率领巴西队进入了决赛,但是最后输给了墨西哥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