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响应国家"3亿人上冰雪"号召 湖南首个室外真冰场落户长沙

2016年12月30日12: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响应国家"3亿人上冰雪"号召 湖南首个室外真冰场落户长沙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李长云)12月29日,为落实中国在申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提出“三亿人上冰雪”的庄严承诺,及国家23部委联合下发的“北冰南展”政策,普及我市市民冬奥知识,推动长沙冰雪运动的开展, 经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同意,长沙市人民政府批准,湖南省首个室外可拆装可移动室外真冰场试点项目“长沙冬奥广场”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二层正式启动运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陈恩堂、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及长沙市天心区政府、湖南省各地州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向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赠送冬奥广场体验券。

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国花样滑冰队冰舞运动员进行了精彩冰舞表演,并现场指导小学生滑冰技巧。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表示,以前受地理气候条件限制,湖南的体育爱好者鲜有接触冬季运动项目的机会,但这并不妨碍大家对于冬季项目的热情,国家发展普及冬季运动规划出台后,湖南省将加大冬季运动普及发展力度,让老百姓有更多机会体验到冬季运动的魅力。

长沙冬奥广场启动后,将开展长沙市万名中小学生上冰体验计划,力争把学生的体育课拿到冬奥广场来上,既响应国家“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又遵循了校外活动列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的政策。长沙百万中小学生,将先于其他城市走出校园,走上冰雪, 同时长沙冬奥广场还将择时段免费向市民开放。

长沙冬奥广场由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共同运营,该项目旨在提前为北京冬奥会宣传造势,并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在长沙的推广试点计划,逐步让冬奥知识在全社会得到普及、让冬奥冰雪项目深入人心,逐渐让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参与到冬奥冰雪运动中,让南方的群众也能在室外体会滑真冰运动的乐趣。长沙冬奥广场分为两部分,冰场部分为室外露天真冰场,采用荷兰先进的折叠铝管导热技术,具有搭建快、能耗低、耐高温的特点,可使用滑冰面积达1800平米,可以容纳600人同时滑冰,同时也可以开展冰壶、冰球等冬季奥运会冰上项目的体验活动,长沙冬奥广场还配备具有专利权的滑冰助手Bobby,使得不具有冰上运动基础的普通市民也可以穿上冰鞋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此外,广场还配备冬奥知识普及墙,向市民普及冬季奥运会相关知识。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陈恩堂表示,推动“三亿人上冰雪”,是中国在申冬奥时就明确提出的目标,中国举办冬奥会不仅仅是竞技层面,更重要的是让更多普通老百姓通过参与冬季运动受益,尤其是青少年群体,通过冰雪运动使身心能够得到更全面发展,长沙冬奥广场就是在落实这一目标,就是“北冰南展”计划在南方城市的重要试点。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