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第23轮综述:广东“失联” 北京“迷途”

2016年12月31日08: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综合消息:广东“失联” 北京“迷途”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在上一轮对阵吉林东北虎的比赛中因伤提前离场的易建联最终未能出现在广东宏远对阵劲敌辽宁衡润的2016-2017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23轮比赛中,“失联”的广东队也因此在客场110:133惨败于对手。而北京首钢队则在主场以89:101不敌山东高速。

  面对缺少了易建联和外援斯隆的广东,辽宁在本场比赛打出了赛季最强的外线火力。他们全场命中22记三分球,并且在第二节单节轰下46分,半场结束时就以72:51领先对手。外援哈德森为辽宁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并有5次抢断和6次助攻入账,兰多夫贡献了30分、8篮板和3次抢断,郭艾伦和赵继伟分别有21分和14分入账。全场比赛,辽宁队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1.11%,甚至高于其两分球的命中率。

  广东队的17连胜就此戛然而止。在缺少了易建联的情况下,周鹏挺身而出,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首发出场的杨金蒙得到了20分。广东队本场比赛比对手多投中了15个两分球,但三分球却少了整整14个。连胜被终止的广东队目前以19胜4负排名联赛第二,但距离第一的上海队已经有两个胜场的差距,

  当天的另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在主场出人意料地输给了单外援出战的山东队,遭遇三连败。丁彦雨航成为了残阵出场的的山东队获胜的最重要因素,他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外援汤普森则贡献了21分和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山东取得四连胜。

  北京队方面,张松涛、吉喆和朱彦西三名内线球员加起来仅得到13分。马布里上场35分钟拿下19分,新加盟球队不久的外援格兰特·杰瑞特得到18分和8个篮板。北京队此前在客场连续不敌排名靠后的青岛和八一,本场又输给了冲击季后赛的直接对手山东,目前仅以12胜11负并列排名第八,想要晋级季后赛依旧面临不小的压力。

  其他场次的比赛中,联赛领头羊上海大鲨鱼队客场100:93击败广州龙狮,继续领跑;八一富邦队则在主场87:80战胜了北京控股;天津荣钢120:113击败山西汾酒;深圳马可波罗在客场以110:102击败了吉林东北虎;新疆主场135:109大胜浙江稠州;四川金强客场105:93击败江苏同曦;江苏肯帝亚106:116不敌福建浔兴;浙江广厦114:105战胜了青岛双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