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稠州银行男篮小伙子们  学学人家丁彦雨航吧

曹林波
2016年12月31日09:02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稠州银行男篮小伙子们 学学人家丁彦雨航吧

  昨晚,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新疆男篮。最终,凭借着四人上双的整体发挥,新疆男篮以135:109大胜稠州银行男篮。

  稠州银行男篮小伙子们的运气不算好,新疆男篮此前连续数场比赛人员不齐,不是大外援布拉切遭遇伤病,就是小外援亚当斯遭遇禁赛,好不容易两名外援全都能上场,就被稠州银行男篮赶上了。

  比赛结果并不意外,布拉切21分13篮板、亚当斯32分5篮板,在他们俩的带领下,新疆男篮早早就确立了领先的优势。虽然在第三节,布朗带领着稠州银行男篮曾经打出过一波小高潮,将分差追至10分,但最终依旧回天乏术。

  这场比赛稠州银行男篮的两名外援都拿到了27分,布朗还砍下了27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整支球队只在第三节追分的时候打出一点气势,其他时候基本都无还手之力。

  在内线缺乏外援的情况下,面对新疆队内线布拉切和周琦的冲击,稠州银行男篮压力原本就很大,本土的年轻球员们也没有在需要他们的时候及时站出来,只有吴前拿了15分,张永鹏拿到10分9个篮板,其他球员却都哑火了。

  最近几轮,山东男篮小将丁彦雨航的表现已经成为了整个CBA都在讨论的话题,在连续两轮打出40+的得分之后,他昨天又拿下33分,帮助山东男篮战胜北京男篮。

  本赛季山东男篮在外援的问题上也没少折腾,小外援接连受伤,近几轮一直都只能单外援应战。不过这也激发出了丁彦雨航的战斗力,连续三轮拿下堪比外援的数据。更重要的是,在他的身上,大家看到了国内年轻一代球员的成长。他的表现也值得稠州银行男篮的小伙子们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结束两个客场之旅后,稠州银行男篮2017年的第一战将是在主场迎战青岛男篮。在大外援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稠州银行男篮依然只能依靠目前的阵容。年轻球员们,可不能再找不到北了。

  本报记者 曹林波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