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主场不敌单外援山东 首钢排名降至第8

刘晨
2016年12月31日09:0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连败 该紧起来了

  马布里再努力也无法依靠一个人的力量拯救球队。 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CBA常规赛昨晚结束第23轮争夺,北京首钢男篮主场面对山东队末节崩盘,以89比101遭遇三连败,排名已降至第八。

  末节崩盘 出手次数落后

  本场比赛,首钢队在进攻端早早进入状态,吉喆外线命中,帮助球队以9比5领先。山东队首节后半段连得7分反超,杰瑞特则回敬6分。朱彦西本节最后一攻远投几乎压哨命中,首钢队以21比19领先结束本节。山东队本场只有单外援,首钢队次节前3分钟将优势扩大到7分,打停了对手。本节还剩3分29秒,杰瑞特领到第四次犯规,汤普森2罚命中,将比分追成39平,并在半场以45比43反超。

  下半场打了3分钟,孙悦打成2+1,首钢队反超比分。第三节两队大部分时间都在拉锯战,山东队在还有1分多钟时领先6分,前三节结束,首钢队以70比73落后。末节过半,首钢队只得到5分,进攻再度陷入被动,山东队则趁势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连追8分后,首钢队一度看到翻盘希望,但丁彦雨航再得4分,为山东队提前锁定了胜利。

  首钢队本场命中12记三分球,但出手次数达到36次,二分球的出手则比对手少16次(39比55),命中次数以21比31落后。

  进攻停滞 闵帅苦盼晓川

  赛后谈到末节前半段的进攻停滞,主教练闵鹿蕾认为是球队内线吃紧的体现,“我们的特点是速度,利用速度创造机会,另外投篮也是我们的特点。现在投篮投不准,内线打不了,所以出现的机会不是特别好。莫刚受伤时就感觉进攻会出现问题,也一直在看录像、解决,从思想上动员队员。”

  最近的三连败,首钢队得分都没有过90,进攻端的问题仍未解决。孙悦也又一遍说了希望更多的球员去冲击对手三秒区,尽量弥补目前进攻手段缺乏的短板。张庆鹏也指出:“在打法上需要更多的攻击性和侵略性,希望每个人都能去冲击三秒区,因为对方也是这样打我们的。”

  这三场失利恰好都赶上翟晓川因伤缺席,昨天他出现在了场边,闵帅透露,小川正在进行康复,“他心里很着急,我也希望他尽快回来。”开赛前,有球迷鼓励他“好好恢复,不要急着复出”,小川招招手,收获一片叫好声。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战报

  八一 87比80 北控

  广州 93比100 上海

  天津 120比113 山西

  吉林 102比110 深圳

  同曦 93比105 四川

  辽宁 133比110 广东

  福建 116比106 江苏

  广厦 114比105 青岛

  新疆 135比109 浙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