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会徽、吉祥物及主题口号公布

高华生
2016年12月31日09:00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的吉祥物 为啥是一只叫“奇力”的水母

  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吉祥物水母“奇力”(上图)和会徽(下图)。

  日历马上就要翻到2017年,对于杭州人来说,2018年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越来越近了。昨天,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官方网站新闻发布会暨会徽、吉祥物及主题口号颁奖典礼在杭州悦胜竞技场举行。

  据组委会介绍,2018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官方网站(www.finahangzhou2018.com)将于2017年2月15日正式上线,有关赛事相关的权威消息届时可以上线查阅。

  冯飞、徐超、金舒安分别获得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设计一等奖。冯飞设计的会徽以水花溅起的视觉感受,融合了杭州市的市花桂花的特点,寓意更多人参与游泳的热闹景象以及杭州作为主办城市蒸蒸日上的城市形象。

  徐超设计的吉祥物Jelly 奇力,则以水母作为创作元素,代表了活力、平衡、低调、认真。

  金舒安提出的泳动杭州·联通世界(Swimming in Hangzhou·Connecting to the world )主题口号,寓意杭州对体育事业的支持,特别是对这一次世界级赛事的支持,是杭州全民推广游泳的动力;也代表了杭州作为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举办城市,不仅联通了世界各地的游泳高手,还联通了杭州体育和世界体育的交流,更联通了杭州与世界的交流。

  接下来,这些获奖作品将成为2018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官方指定形象。广泛用于特许经营、各种活动和比赛现场。

  据介绍,此次会徽、吉祥物及主题口号征集活动自2016年5月5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一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共计480封,其中会徽85封、吉祥物37封、主题口号358封。

  颁奖典礼现场,冯飞、金舒安两人因为在国外出差没能出现,吉祥物设计者徐超是个海归美女,她说自己几个小时内就想好了吉祥物的创意, “老是用鲤鱼草鱼什么的多烦啊,从一开始我就打算用一些新奇的动物来设计吉祥物,我投的几个作品里,除了水母,还有章鱼,总之也是很好吃的那种。”

  在发布会现场,游泳世界冠军吴鹏也来了,他说了自己和短池世锦赛的渊源,“(我)得过上海短池世锦赛冠军,还参加过五届短池世锦赛。”

  吴鹏说,相比自己参加过的那些短池世锦赛,在家门口看短池世锦赛肯定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不管是保障,还是现场观众的支持,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作为游泳世界冠军,吴鹏现在依然从事和游泳有关的培训工作,这次短池世锦赛在家门口举行,他也希望能出一份力:“肯定会为家门口的短池世锦赛做一些服务,现在正在和体育局接触,希望分享一些我的经验,也是为杭州办世锦赛出一份力。”

  吴鹏说,在杭州比赛,中国游泳选手,特别是浙江选手应该能出好成绩,除了孙杨、叶诗文、傅园慧、汪顺和徐嘉余这些大家非常熟悉的浙江游泳选手,像朱梦惠这些小将,2018年在家门口说不定也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