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35岁的小威宣布婚讯 互联网公司创始人“俘获”黑珍珠

2016年12月31日09:0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35岁的小威宣布婚讯 互联网公司创始人“俘获”黑珍珠

几位女子网坛的大牌是否争相商量好了,在2016年年末时天天有大新闻?当很多人还沉浸在安娜·伊万诺维奇笑着说再见的伤感中时,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一则喜讯传来:35岁的小威宣布订婚,未婚夫是国外知名社交网站Reddit的联合创始人阿莱克希斯·奥哈尼安。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幸运儿

奥哈尼安有财也有才

“一辆马车等着我,目的地/罗马/那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他单膝跪地/说出那4个词/我回答yes。”在社交网站上,小威写了一首诗来描述当晚男友奥哈尼安的求婚过程。

跟以往恋情不同,小威对这段恋情的态度极为低调,甚至没让爱捕风捉影的媒体嗅到任何蛛丝马迹。据八卦网站一位见证小威约会的知情人士的小道消息称,两人的恋情在去年就开始了,他们在罗马的一家餐厅认识,奥哈尼安叫小威“宝贝”,两人牵手漫步在罗马街头很是甜蜜。

作为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的联合创始人,33岁的奥哈尼安在2011年和2012年曾连续入选“福布斯30岁以下”科技名人榜。不仅如此,这位互联网巨头还是一位投资专家和畅销书作家,简直是有“财”也有“才”,也许小威写诗的爱好正是受到他的影响。

奥哈尼安经常陪着小威到处征战,他甚至在今年夏天的全英公开赛上带着自己的妈妈一起观看小威的比赛。除了在现场为女皇加油外,奥哈尼安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炫女友狂魔”。虽然在公开场合从不谈论自己的女友,但他却经常在社交媒体上记录小威在赛场上或是生活中的照片。

当小威在今年美网爆冷出局后,身为男友的奥哈尼安随即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一张她穿着礼服的照片,“我们的女皇比赛结束了,我为你感到骄傲,22座大满贯已经很棒了。”

退役?

先拿下第23座大满贯

以前,人们总在讨论,小威的极限在哪里?未来超越格拉芙后,她是否还会有饱满的斗志和欲望?虽然她的教练莫拉托鲁曾放言,小威可以拿到30座大满贯奖杯。那么,订了婚的小威还会坚持到实现30座大满贯的时候吗?

可以确定的是,小威暂时不会退役,将会出战明年1月初的奥克兰公开赛,为此后的澳网热身。而如果在澳网夺冠,她将收获自己人生中的第23座单打大满贯奖杯,打破格拉芙22个大满贯的纪录。

然而,想要打破纪录并不容易。在今年美网之后,小威因伤放弃了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这位膝盖软骨组织快要被磨没了的“黑珍珠”统治力也大不如前,世界排名下降到第二位,她连续186周世界第一的排名纪录也宣告终结。

至于30座大满贯的梦想,对于现在的小威而言,意义已然不大。小威在她漫长的18年职业生涯中,已经体会过太多次四处奔波之劳累,日常训练之枯燥,尽管上进心还在,但订了婚的女人,一定会和之前有所不同和改变。订婚,意味着小威有想开始新生活的企盼了,意味着她愿意更多时间跟奥哈尼安在一起,而不是跟枯燥的网球在一起。30座大满贯?未来一旦拿到23座之后,以后的每一座只是数字的叠加,不再会有更深远的意义,只会被歌颂。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