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徐梦桃战胜的不仅是伤病

李铮
2016年12月31日08: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徐梦桃战胜的不仅是伤病

  新华社沈阳12月30日电(记者李铮)在梦开始的地方再次出征,26岁的徐梦桃淡定自如。这名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亚军说:“经过近一年的康复,我战胜的不仅是伤病,十个半月的思考让我内心更坚定。”

  作为沈阳体育学院的毕业生,徐梦桃30日在母校的白清寨滑雪场获得了2016-2017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冠军,取得了复出以来的第二场胜利。13天前,徐梦桃在吉林北大壶滑雪场获得了世界杯冠军。“阔别十年,再次回到白清寨雪场训练、比赛,家的感觉特别亲切,我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就是在这块场地获得的。”连续获胜后的徐梦桃心情很好。

  时间拨回到将近一年前的2016年1月21日,全国冬运会赛场,徐梦桃在挑战向后翻腾三周失败后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造成右腿前十字交叉韧带断裂,这是她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一次伤病。重伤后,很多朋友劝徐梦桃别练了,但只有她自己知道20年体育生涯的不容易。徐梦桃说:“手术时是最难的时候,特别感谢妈妈,她一直都陪在我身边,她给了我继续练下去的力量。”

  养伤,倒给了常年训练的徐梦桃足够的思考时间。她说,受伤前一段时间,状态不好,心态也烦躁。受伤给了她充足的时间进行思考,倒成了磨练内心的好机会。现在她更坚定了,重过程,至于最后的结果并不看重了。

  目前,徐梦桃的腿伤还没有完全恢复,阴天下雨还会疼。她说,之前能够跳三周台,现在基本上只能跳两周台,以稳定的动作保成绩。腿里的钢钉需要到平昌冬奥会之后才能取出。

  一年后,平昌冬奥会即将打响,而徐梦桃已把眼光放到了2022的北京。她说,这是一种期许,不会去强求什么目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