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厦门马拉松

汪涌:马拉松井喷满足时代诉求 是不可替代的正能量

2016年12月31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31日电(王超)12月30日上午,中国马拉松健康发展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发表演讲,其演讲的题目是“全民共享的马拉松”。

他表示:“马拉松是推动健康中国的重要抓手,是国家软实力的充分体现,而且是体育产业的爆发点。马拉松能够把公益、文化、品牌、产业、群众健身组织这些微小的传播形成综合体,是当前中国不可替代的正能量。”

提及马拉松的发展状况时,他说:“马拉松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如此爆发,是因为它满足了各方的时代诉求,它不仅仅是运动的项目,而且还是这个时代的引领者,有着深厚的内涵。其本身又是一个集城市形象营销、体育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融合项目。在中国全民健身的强大需求和健康产业的强力助推下,满足了中国多方面的需求。”

最后他说道:“每一个马拉松都是拥抱文化、分享文化、感受文化,马拉松不仅仅是一种运动,还是一种文化的熏陶。”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