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哈登砍下53+17+16 锁定月最佳几无悬念

韩雪晨
2017年01月02日08: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级三双 厉害了

  哈登得到53分的大号三双比肩传奇马龙。

  北京时间昨天,休斯敦火箭在主场以129比122力克纽约尼克斯,取得四连胜。哈登打出逆天三双,得到53分、17次助攻、16个篮板,成为NBA史上首位单场得分50+篮板15+助攻15+的球员,单场投中9个三分球也创造了大胡子的职业生涯新高。

  超级三双 超越马龙

  终场前1分15秒,哈登接安德森传球,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球应声入网。这是哈登本场第9记三分球,本场得分也达到53分,同时创下生涯新高。当哈登罚球时,全场都在高喊:“MVB(Most Valuable Beard 最有价值大胡子)!!”为哈登助威庆祝。

  在火箭队史上,哈登本场的53分和摩西·马龙并列第3,仅次于凯尔文·墨菲的57分和埃尔文·海耶斯的54分。本场比赛前,火箭在2016年12月的比赛中共得到1925分,距单月2000分仅差75分。最终,火箭本场再添129分,成为24年来首支单月得分2000+的球队,上一支有如此表现的球队还是1992年3月的勇士队。

  另一边,尼克斯当家球星安东尼左膝盖被撞伤,并带伤打完了上半场比赛。最终,甜瓜仅出战19分钟,交出7分、1个篮板、3次助攻的数据。

  一战锁定 12月最佳

  整个12月,联盟最火热的两个人当数哈登和威斯布鲁克。昨天的比赛,这对曾经的雷霆队友再度隔空对决:哈登轰下特大号三双,威斯布鲁克也再次半场就拿下三双,全场拿到17分、12个篮板、14次助攻,带领雷霆114比88掀翻快船。

  威斯布鲁克12月一共打了14场比赛,场均出场32.9分钟,得到30.6分、10.6个篮板、9.9次助攻。遗憾的是,他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收获了0助攻,这使得他单月送出了138次助攻,未能实现场均数据上双。雷霆12月一共取得了9胜5负,战绩方面逊色于火箭。

  哈登12月出战的17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8.3分、9.1个篮板、1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5.2%,一共有5次拿下三双。凭借着个人数据和球队战绩的综合表现,哈登的月最佳毫无悬念。威少虽然个人数据同样出色,但是雷霆在12月份仅有9胜5负的战绩,难以媲美火箭。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