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国“小花”王蔷深网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肖亚卓、王浩明
2017年01月02日08: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小花”王蔷深网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新华社深圳1月1日电(记者肖亚卓、王浩明)WTA2017赛季首个国际巡回赛——深圳网球公开赛正赛于1日全面打响,当天出战女单首轮的中国“小花”王蔷以6:2、6:3轻取俄罗斯选手叶芙戈尼亚·罗迪娜,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王蔷在上赛季的深网有着出色表现,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8强。目前,她世界排名第72位,比首轮对手罗迪娜高出14位,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王蔷均取得了胜利。

   今天的首盘比赛,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王蔷在第6局率先实现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此后她又连保带破,从而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前4局双方依旧战成2:2平。罗迪娜在第5局一度非常接近破发取得了40:0的领先,但王蔷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连得5分,顽强地保发成功,并在随后的第6局实现破发,最终以6:3再胜一盘,晋级第二轮。

   “今天是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我感觉发挥得还不错,”王蔷说,“冬训期间我着重练习了自己的发球,今天看来收到了一些效果。”本场比赛,王蔷一共轰出了5记ACE。

   谈及新赛季的目标,王蔷说希望自己能打进世界前三十。“我想给自己定一个稍微高一点的目标,那样就算我只做到了60%,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王蔷在第二轮中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尼库莱斯库,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张恺琳晋级。

   当天最后一位出战女单首轮的中国选手是年仅23岁的小将朱琳,最终她以6:7(5)、6:7(5)不敌赛会8号种子、去年的亚军·里斯克,无缘第二轮。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