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宏博·迎春杯”北京市海淀区校际冰球友谊赛开赛

2017年01月02日22: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季芳) “宏博·迎春杯”北京市海淀区校际冰球友谊赛31日在宏博冰上运动中心正式开球。从31日开始至2017年1月2日,来自北京市海淀区9所学校的14支冰球队将分成甲、乙两个组,共进行21场比赛。在跨年之际举办本次比赛,是北京市海淀区在北京首创区级校际冰球联赛、筹建区级少儿男子冰球队和区级少儿女子冰球队之后,又一项旨在促进少儿冰球运动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海淀区体育局和区教委指导、北京宏博冰上运动中心主办。

据海淀区体育局副局长白雪罡今天介绍,体育运动的沃土是在学校,因此,在迎接北京冬奥、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的时代背景下,海淀区发展冰雪运动的一个重要任务就让冰雪走进校园。2016年年初,海淀区即率先推出了11所冰雪运动试点校,目前,冰球、花滑、短道速滑、滑雪等冰雪项目已经在区内30所试点校开展起来。据统计,海淀区注册的冰雪项目青少年运动员已经达到了1000人,其中冰球项目最多,注册运动员超过了600人。

本次赛事给现有参与冰雪运动的孩子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可以通过赛事吸引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关注冰雪运动。白雪罡表示,这些孩子是冰雪运动在校园发展的引领者,他们“聚是一把火、撒是满天星”,分布在各个学校,带动更多的孩子热爱和参与冰雪运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