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深网首轮:段莹莹险将头号“种子”淘汰

肖亚卓
2017年01月03日07: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深网首轮:段莹莹险将头号“种子”淘汰

  新华社深圳1月2日电(记者肖亚卓)持外卡参加2017WTA深圳网球公开赛的中国选手段莹莹在2日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差点将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拉德万斯卡淘汰出局,但后者还是在挽救了3个赛点后以总比分2:1晋级第二轮。

  首盘比赛,拉德万斯卡以6:2轻松拿下。就在人们以为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时,段莹莹开始爆发。她在第二盘率先破发并一度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拉德万斯卡开始反击实现回破,双方一路僵持战至抢七。段莹莹接连破掉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分以7:4胜出。

  决胜盘,愈战愈勇的段莹莹一度取得局分5:4的领先并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世界排名第三的拉德万斯卡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在挽救3个赛点之后,她成功实现破发将局分扳平。随后,拉德万斯卡连保带破最终以7:5赢下决胜盘,惊险晋级次轮。

  尽管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是段莹莹对自己的表现仍然感到满意。她说:“今天的比赛基本上把我冬训的成果都展现出来了。相比于顶尖选手,自己在关键分上的处理还是不够好,想法太多,有些保守,三个赛点都没有抓住。不过新赛季首场比赛打成这个样子,我还是比较满意。”

  获胜的拉德万斯卡也对段莹莹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第一场比赛总是会非常艰难,今天对手(段莹莹)发挥得很好。尽管她的世界排名不高,但是她的力量和发球都很不错,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拉德万斯卡说。

  赛会2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首轮对手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扬科维奇。首盘比赛,哈勒普以6:1轻松获胜。但扬科维奇在第二盘中强势反弹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哈勒普重新控制了比赛,以6:3再下一城,成功晋级。哈勒普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后者在首轮直落两盘淘汰了中国选手彭帅,两盘比分分别为6:3、7:5。

  相比之下,3号种子、英国“一姐”孔塔当天则赢得非常轻松。她仅耗时56分钟就以6:2、6:0轻取土耳其选手布约卡克凯,收获新赛季开门红。

  当天的比赛还上演了一场国内球员“内战”。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郑赛赛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7(6)、6:0、6:3逆转战胜刘方舟,晋级16强。她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意大利选手卡米拉·吉奥尔吉。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