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7中国天空跑系列赛(江山站)举行

2017年01月03日14: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从比赛起点出发 王霞光/摄
运动员从比赛起点出发 王霞光/摄

人民网浙江江山1月3日电(记者王霞光)1月1日-2日,2017中国天空跑系列赛(江山站)顺利举行,这也是中国天空跑系列赛推出的首站比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支队伍一百多名顶尖越野跑选手参加,另有4000余名周边市民参与了群众健身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浙江省杭州嗨跑体育策划有限公司的郑文获得女子登高赛第一名,王欢、文颖获得第二、第三名,男子第一名由来自浙江省杭州嗨跑体育策划有限公司的贾俄仁加获得,第二和第三名分别由高永宁、王国龙获得;来自浙江省杭州嗨跑体育策划有限公司的郑文获得女子天空跑50km赛第一名,向付召、林兰霞获得第二、第三名,男子第一名由来自北京中视体育的运艳桥获得,第二和第三名分别由贾俄仁加、申加升获得。

浙江江山素有“东南锁钥、入闽咽喉”之称,是浙江省的西南门户和钱江源头之一,山川秀美,物产丰富。境内森林覆盖率超过67%,地貌类型多样,以山地丘陵为主,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有国家级森林公园一个,大小水库500多座。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江郎山,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黄巢起义遗址——仙霞关,以及清漾毛氏祖居、保安戴笠老家、浮盖山、峡里湖、月亮湖等150多处景点。自然景观秀丽奇特。境南仙霞岭地处浙闽要冲,旧有“仙霞天险”之称。唐代黄巢起义军在此开山伐道,进军福建。岭上仙霞关,系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郎山三爿巨石耸立,高260余米,形如天柱,雄伟壮观。市郊南有老虎山,西有鸡公山,城北“百祜塔”、“凝秀塔”隔江对峙。大陈岭、坛石、大桥一带的天然岩洞,奇异瑰丽,各具特色。

天空跑赛事起源于欧洲,意即在天地相接处的奔跑运动,是登山运动和越野跑的结合。国际天空跑联盟有现有50多个会员国,每年举办300余场世界顶级赛事,中国现已加入国际天空跑联盟,未来将举办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

本次比赛是中国登山协会2017年举办的天空跑系列赛的第一站。比赛为期两天,项目设登高组、50公里组。登高赛长度3.8公里,海拔上升430米。50km天空跑赛累积上升海拔约1950米,路线长度约50公里;比赛主路线——江郎山是我国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海拔824米。三座石峰呈川字形排列,分别称郎峰,亚峰,灵峰。石峰高369米,状如天柱,摩天插云。三峰之间有大弄、小弄可出入。小弄内岩壁如削,高312米,长298米,宽仅3米余。被华东56位地质学家勘定为“中国一线天之最”。此外50km天空跑赛还经过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碗厂、“草原花海”峡里风度假村、“醉美梯田”箬山、“戴笠故居”“中美联合抗日纪念馆”保安乡、中国四大关口之一的仙霞关以及“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廿八都。运动员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又能亲身领略江山的自然山水之美、人文和谐之美和田园风情之美。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衢州市人民政府、江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江山市体育局、江山市旅游局协办。

运动员在比赛中 王霞光/摄
运动员在比赛中 王霞光/摄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