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足协公布中国杯名单 “史上最嫩国足”命运几何

朱小龙
2017年01月04日08:3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史上最嫩国足”命运几何?

  3日,中国足协终于在官网上公布了参加南宁中国杯的中国男足国家队23人大名单。在武磊、颜骏凌两名上港球员退出之后,这份名单只有蔡慧康、毛剑卿等6名球员拥有国际比赛经验,堪称“史上最嫩国足”。这也不由得让人们对于他们参加中国杯的前景捏了一把汗。

  值得玩味的是,这实际上是足协官方第一次对外公布中国杯的参赛名单。而此前外界流传的名单,只是足协向各俱乐部发出的征调名单。考虑到各家俱乐部的意愿,这份名单也作出了多次修改,才最终定型。

  此前的名单刚刚公布时,由于只有申花、上港两家参加亚冠的俱乐部贡献了国脚,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而由于申花、上港方面也各自有自己的冬训计划——申花要去日本冲绳、上港则要去卡塔尔多哈,两家俱乐部也和足协方面进行了反复的商议。最终的协商结果是,武磊和颜骏凌退出球队名单,而申花的4名球员只参加1月10日与冰岛队的首场中国杯赛事。

  在执教恒大期间,里皮就曾经抱怨过国家队征调对于球队冬训的影响。如今轮到他自己扮演国家队主帅的角色,他当然愿意给予俱乐部最大的支持。因为有些俱乐部比如恒大、鲁能等,连冬训都没有开始,就算征召球员也不可能有什么太好的状态,还不如做个顺水人情。因此,也就有了这份“最嫩国足”名单的出炉。

  目前这份23人名单之中,有过国际A级赛事经验的球员仅有6人,分别为蔡慧康(18场)、毛剑卿(9场)、杨善平(1场)、胡人天(1场)、惠家康(1场)和曹赟定(1场),6个人加起来也不过31场比赛的经验。

  首届中国杯的日程已经不可能改变,但国足也不能在这项邀请对手前来对赛的比赛中表现得太过差劲。而这些国足初哥们被组合在一起之后,究竟能够有怎样的表现?这既让人有些期待,也不由得为他们暗暗担心。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