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将举办冰球节

2017年01月06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齐齐哈尔1月5日电  (记者方圆)记者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上获悉:每年1月第一个整周的星期六被定为“齐齐哈尔冰球节”,首届冰球节时间为今年1月7日。

  齐齐哈尔市拥有60余年的冰球运动历史,涌现出一大批冰球运动人才。以齐齐哈尔冰球一队为班底组建的中国龙之队,连续参加几个赛季的亚洲冰球联赛,亚洲冰球联盟授予齐齐哈尔“最佳冰球城市”。此次冰球节的设立,树立了齐齐哈尔市的冰球品牌,将有力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同时,也让这座城市的冰球文化积淀更加深厚。

  为高标准办好首届冰球节,齐齐哈尔市投入到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中。在冰球节期间,将举办亚洲冰球联赛、国际少年冰球邀请赛、国际业余冰球俱乐部邀请赛及全国花样滑冰比赛。同时,还将举办全国男子、女子冰球锦标赛,全市中小学生冰球比赛等各类国家、省级和市级赛事。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6日 24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