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拉德万斯卡无缘深网半决赛 中国“金花”女单全部出局

2017年01月06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拉德万斯卡爆冷无缘深网半决赛 中国“金花”女单全部出局

新华社深圳1月5日电(记者肖亚卓、王浩明)在5日进行的WTA深圳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以1:2爆冷输给美国选手里斯克,无缘半决赛;八强中仅存的一位中国“金花”王蔷以0:2不敌意大利的吉奥尔吉,同样无缘四强。

A·拉德万斯卡与里斯克的这场比赛是去年深网决赛的重演,当时波兰人以6:3、6:2轻松战胜对手获得冠军。但当天的比赛,里斯克的发挥更为出色,首盘一上来她就连续破发取得局分5:0的领先。尽管随后拉德万斯卡顽强地回破一局并成功保发,还是没能阻止里斯克在自己的下一个发球胜赛局中保发,以6:2拿下这一盘。

第二盘拉德万斯卡的状态有所回升,一路连保带破取得4:0的领先,并最终以6:3扳回一盘。但在决胜盘中,拉德万斯卡再度手感全失,一发得分率仅有33%,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14%,结果被对手以6:0横扫,就此止步八强。拉德万斯卡也成为深网举办五年以来首位没能最终夺冠的头号种子。

“她(里斯克)今天比赛从始至终都表现得非常好,无论是在相持球还是在发球上,都非常稳定。”拉德万斯卡在赛后说,“这是我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输了球当然令人沮丧,但是希望我能从这场失利中有所收获,以更好的状态参加下一站比赛。”

获胜后的里斯克认为,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她很高兴自己能在比赛中“非常耐心地一分一分去打,始终保持专注”。

中国选手王蔷的四分之一决赛被放到当天最后一场进行,对手是上一轮经过三个多小时苦战淘汰了另一位中国选手的吉奥尔吉。最终,王蔷以0:6、2:6不敌对手,无缘半决赛。

“她今天的球很重,球速很快,角度也很开,我被压迫得很难受。”王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但对这一站的比赛还是挺满意的,特别是前两场。最后这一场还有提高的空间吧,开年第一站能打成这样,我教练也是很满意的。”

三号种子、英国“一姐”孔塔以及捷克小将斯尼亚科娃获得另外两个四强名额。半决赛中,里斯克将与吉奥尔吉交手,孔塔将迎来斯尼亚科娃的挑战。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