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里皮借“中国杯”了解边缘国脚

王洋
2017年01月07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借“中国杯”了解边缘国脚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洋)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于10日在南宁开赛。作为本次赛事的东道主,中国男足国家队于5日抵达赛地开始备战训练。昨天,国足主帅里皮在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可以深入了解以前不常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帮助他们建立自信、提高水平。

  本次比赛共有中国、冰岛、克罗地亚和智利4支球队参加,中国队将在10日的首场比赛中面对去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黑马”冰岛队。由于本次比赛没有安排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因此各队都遭遇了征召球员的难题。比如冰岛队,22名球员中只有3人参加了去年的欧锦赛。中国队也没有征调全部主力,入选的球员中甚至有几名U22代表队的球员。

  谈到国家队名单,里皮解释道:“国安、恒大、鲁能、华夏幸福、苏宁和富力等球队大多从本月3日到9日开始集训,这些球队中应该有超过20名国脚。这些国脚在‘中国杯’开赛前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身体状况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所以这次征召的主要是已开始系统冬训、身体状况能达到比赛要求的球员。”

  从本次入选国足的23名球员的个人能力来看,能在3月重燃战火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上继续为国足出赛的球员寥寥无几。这无疑削弱了国足借“中国杯”练兵的效果。对此,里皮回应道:“国家队会制订一个三四十人的大框架,并根据每次比赛的需要从中挑选主力球员。由于伤病等因素的影响,很多球员不能稳定地入选国家队。我希望通过这次‘中国杯’,能更深入地了解那些过往没有经常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帮他们建立信心、提高水平,给他们创造以后固定入选国家队的机会。”

  其实,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里皮已开始为这些新国脚树立信心,他告诉队员:“既然来到国家队,就应该充分重视接下来的集训和比赛,希望你们珍惜机会,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在昨天的训练中,时隔6年重回国家队的前场攻击手毛剑卿表现突出。不出意外的话,这位31岁的老国脚将在本次比赛中承担得分的重任。谈到里皮的战术要求,毛剑卿说:“他要求我们更多地突破和直插,尽可能给对方球门制造威胁。”谈到参赛的目标,毛剑卿直言:“3个对手实力都在我们之上,我们国家队也来了很多新人,这是年轻球员很好的表现机会。我们要做的是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