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贵州省六盘水市启动“世界雪日”系列活动

2017年01月07日11: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季芳)记者从6日的2017年贵州省六盘水市滑雪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六盘水市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今年将作为2017“世界雪日”系列活动的两个分会场,于1月15日—19日举行一系列冰雪活动,这也是贵州省第一次参与“世界雪日”活动。

低纬度高海拔的气候特征使六盘水具有独特的冰雪资源,冬季的雪期一般在2个月左右。近年来,六盘水在主打夏季旅游的同时,努力补齐冬季旅游短板,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打出高山滑雪度假牌,全力打造冰雪旅游产业,并于2013年建成了六盘水首个高山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2015年以来,陆续建成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盘州云海乐园滑雪场、乌蒙滑雪场,形成日接待2万人次的滑雪旅游规模,成为中国南方的滑雪胜地之一。

2017年“世界雪日”系列活动此次首次将贵州省六盘水等西南部省市纳入其中,正是践行冰雪运动“南展西扩”的发展战略。六盘水市副市长李丽表示,六盘水希望借举办“世界雪日”系列活动的机会,打造“引领带动、三区协同、多点扩充”的冰雪产业发展格局,使“冷冰雪”变为“热经济”,让冰雪体育产业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和提高体育公共服务供给、拉动体育旅游与消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成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

2017年六盘水市滑雪系列活动以“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为活动主题,主要包括2017“世界雪日”国际儿童滑雪节暨亚太地质旅游系列活动、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邀请赛暨贵州省第一届滑雪节等活动。系列活动由国际滑雪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六盘水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国土资源厅主办。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