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威少狂取49分 再度进入“空砍俱乐部”

2017年01月07日07:5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威少再度进入“空砍俱乐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如果一名球员在比赛中拿下了很华丽的数据却没能帮助球队获胜的话,那么他的表现就会被冠以“空砍”的名头。北京时间6日,雷霆巨星威斯布鲁克就不幸成为“空砍英雄”,他比赛中豪取49分,但却依旧无力挽回败局。雷霆队最终以116比118惜败于哈登领衔的火箭队。

  本场比赛被视为两位MVP争夺者威少和哈登的战争。正如球迷所期待的那样,两人从比赛一开始便开始了个人表演。不过,和雷霆队靠威少一人狂刷数据不同,哈登有更多的帮手,他的帮手中就包括首席替补戈登,他在第一节的三分球命中掀起了火箭队反攻的浪潮。全场比赛,戈登拿到了22分,状态出色的他填补了哈登被限制所留下的进攻真空。

  除了戈登,火箭队的内内在内线的作用也不能忽视。这位与姚明同一年进入NBA的中锋曾经罹患癌症,但战胜病魔的他仍然坚持在NBA的赛场上奋斗。本场比赛,内内在最后时刻的两罚全中帮助火箭队留住了胜利。在火箭队主力中锋卡佩拉因伤休战的情况下,35岁的内内扛起了火箭队内线重任,他的重要性,绝不亚于当年给姚明打替补的穆托姆博。

  火箭队角色球员的神奇发挥,让威少的49分变得毫无意义,甚至有些尴尬。因为威少创造了雷霆队史输球场次的个人得分第三高纪录。但更让威少感到有些窘迫的是,队史输球场次的个人得分纪录第一高也在他的名下。此外,本赛季全联盟单场出手次数前三名目前也都是威少创造的。本场比赛,威少的34次出手正好占据第三位,但最后3次出手全部偏出,让他成为丰田中心欢乐海洋的背景板。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