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郎平续约女排仍存变数 将视手术康复情况而定

梁军
2017年01月08日06:06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郎平日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本月内,她将在美国接受胯关节手术,未来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将视身体康复状况决定。

  郎平手术需几个月恢复

  胯部的伤病一直困扰着郎平,在执教中国女排期间,郎平在训练中很难长时间站立,时常要坐在凳子上休息一会儿。尽管医生很早之前就建议她手术,由于她要带队训练,造成手术久拖不决。中国女排去年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后,郎平又接连出席各种活动,直到最近才赴美准备接受手术。目前她正在美国接受体检,并进行缓解疼痛的训练。但缓解疼痛的训练只能暂时减轻伤病的疼痛。因而,郎平准备本月在美国接受胯部手术,以彻底根治。

  至于术后康复的时间,郎平也无法准确作答,她曾对媒体表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伤的轻重也不一样,一般要进行几个月的恢复。自去年9月与中国女排的合同到期以来,外界要求郎平继续执教女排的呼声很高,当时郎平就表示,要根据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再做决定。看来,郎平是否执教女排,只能看她本月手术后的康复情况,这应该是几个月后的事情了。

  郎平未就续约女排一事表态,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中国女排负责。她曾表示:“执教中国队还是强度非常大,做这个决定很不容易,要慎重。大家对中国女排期望很高,我要承诺的话肯定要对这个任务负责。要在身体能够承担的情况下才能做这个决定。”

  女排选帅不宜久拖

  今年元旦刚过,前中国女排主力二传冯坤通过微博怒斥自媒体造假新闻不断。原来,某自媒体爆料,冯坤接受北京媒体采访的时候透露,郎平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已成定局,她将担任郎平的助理教练。冯坤在微博中声明,自己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关于中国女排主教练一事的采访,此类传闻纯属造谣。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澄清,目前中国女排主帅依然没有确定。而郎平就能否续约女排一事的表态,也再次证明了这家自媒体发布了虚假的消息。

  目前留给排管中心以及郎平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随着全国女排联赛进入尾声,新一届中国女排即将集结,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周期的夺冠难度丝毫不亚于里约奥运会,主帅的确定刻不容缓。因此,郎平的身体一旦无法胜任女排主帅一职,中国女排交给谁接手?是请国内教练,还是聘请外籍教练?这一连串的问号,要求排管中心尽快拿出预案,做好郎平无法续约女排的应对之策。其实,郎平也曾表示,国内并不缺优秀教练,这预示着,一旦郎平决定不继续执教女排,她也许会向排管中心推荐自己的继任者,而这个继任者很可能是本土教练。 华商报记者梁军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