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网球公开赛女单 斯尼亚科娃夺职业首冠

2017年01月08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据新华社深圳1月7日电  (记者肖亚卓、王浩明)7日进行的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深圳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来自捷克的20岁小将斯尼亚科娃直落两盘击败了赛会8号种子、美国选手里斯克,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WTA单打桂冠。

  女双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和捷克选手哈拉瓦科娃搭档,以6∶1、7∶5战胜了罗马尼亚的奥拉鲁和乌克兰的萨夫丘克,获得冠军。

  作为本届赛事中年龄最小的球员,斯尼亚科娃在此前的比赛中先后淘汰了2号种子哈勒普以及3号种子孔塔,成为最大的“黑马”。而她决赛的对手里斯克在本次深网中同样表现不俗,她在1/4决赛中击败了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三的A·拉德万斯卡,报了去年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本场比赛,首盘的第五局成为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斯尼亚科娃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成功保发。随后,士气大振的她连破带保取得局分5∶2的领先,并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斯尼亚科娃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在破掉了对手的两个发球局后取得4∶1的领先。尽管随后里斯克状态有所回升,回破了斯尼亚科娃的发球局并成功保发,将比分扳为3∶4,但斯尼亚科娃还是守住了优势,以6∶4再胜一盘,赢得冠军。这也是她个人职业生涯首个WTA单打桂冠。

  “我现在感觉非常棒,很高兴能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今天的比赛其实很艰难,我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但是好在最后我还是赢了。”斯尼亚科娃赛后说。

  目前,斯尼亚科娃世界排名第五十二位。“对于这个赛季,我希望在结束时能打进前二十。而就整个职业生涯来说,成为世界第一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也会为了这个目标继续努力。”斯尼亚科娃说。

  尽管输掉了比赛,里斯克在赛后仍然表示对自己这一周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她说:“总的来说,这是非常美妙的一周,尽管今天我输掉了决赛。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现在我已经开始憧憬下一站比赛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8日 08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