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足总杯:鲁尼平查尔顿进球纪录 吉鲁再次临危救主

2017年01月08日09: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足总杯综合:鲁尼平查尔顿进球纪录 吉鲁再次临危救主

  新华社伦敦1月7日电(记者王子江)英格兰足总杯7日进行了第三轮的角逐,卫冕冠军曼联在主场以4:0击败来自英冠的雷丁队,鲁尼打入了曼联生涯的第249个球,平了传奇人物博比·查尔顿的进球纪录。

  雷丁队主帅是前曼联中后卫斯塔姆,这位荷兰名将因为当年出自传得罪弗格森,遭到突然清洗,愤怒的斯塔姆10多年间誓言再不踏进老特拉福德一步。当天失败而归,也难以让他疏解内心的不忿。

  阿森纳的对手普雷斯顿队也来自英冠,温格让包括桑切斯在内的多名主力休息,但客场作战的他们在第七分钟就被攻入一球。下半场刚开始一分钟,拉姆塞将比分扳平。第89分钟,吉鲁怒射破门,攻入了制胜的一球。

  本赛季吉鲁已经多次攻入关键的进球,在最后时刻帮助阿森纳全取三分,这也是他过去四场比赛中攻入的第四个球。

  英甲球队米尔沃爆出了当天最大的冷门,他们以3:0淘汰了英超球队伯恩茅斯。另外两支英超球队也被英冠球队淘汰:斯托克0:2不敌狼队,西布罗姆维奇1:2输给了德比郡。

  另外两场英超球队之间的比赛中,莱斯特以2:1击败了埃弗顿,赫尔城以2:0淘汰了同在英超降级区的斯旺西。

  当天最大的亮点还是来自老特拉福德,鲁尼在第七分钟打破僵局,他用右膝将马塔的传球顶入了雷丁队大门,8分钟后,他又助攻马夏尔将比分扩大为2:0,拉什福德之后连进两球以4:0锁定胜局。

  曼联自2009年以来首次取得8连胜。

  当天一共进行了25场比赛,一些英超球队参加的比赛上座率偏低,显示世界上最古老的足球杯赛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号召力。赫尔城和斯旺西之间的比赛,只有6600多人观战,诺维奇与南安普敦队的比赛也只有12000人到场,上座率不足一半。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