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郎平将在美国动手术 3月能否上任?够呛!

杨敏
2017年01月08日09: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将在美国动手术

郎平近日在美国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预计本月在美国接受胯关节手术,是否继续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要根据手术后身体情况而定,这是她对于续约一事的最新回应。

郎平日前携爱徒魏秋月在纽约时代广场向全球华人送上祝福,她在上下台阶的时候步履蹒跚,从椅子上站起来都需要旁人搀扶。郎平透露,自己髋部的伤病一直困扰自己,医生很早之前就建议要通过手术根治,但是因为忙于带队备战和参赛,郎平一直没有时间处理。她此前都是在美国看的病,所以也会在美国进行体检和减缓疼痛的训练,并计划本月在美国接受手术。

郎平透露,手术之后的恢复时间因人而异,她也不清楚,估计需要几个月。在带领中国女排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之后,郎平的执教合约已经于去年10月到期,尽管外界一直期待她继续带领队伍奋战2020东京奥运周期,但是郎平对于是否续约一直没有松口,她透露,要根据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再作决定。“执教中国队还是强度非常大,做这个决定很不容易,要慎重。大家对中国女排期望很高的,我要承诺的话肯定要对这个任务负责。要在身体能够承担的情况下才能做这个决定。中国这么多优秀的教练,谁都可以做的。”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在3月下旬结束,随之而来的将是国家队集训开启,因此,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人选最迟将在3月确定,如果郎平本月接受手术,要赶在3月回归,时间上看并不宽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