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杯明晚开打 里皮:状态不佳,想赢球很难

2017年01月09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状态不佳,想赢球很难

■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2017“中国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将于明晚在南宁开打。揭幕战上,里皮率领的中国队将挑战去年欧洲杯打进8强的黑马冰岛队。展望这场比赛,里皮认为国足目前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冰岛队虽然没有派来最强阵容,但要想赢下他们也十分困难。

蔡惠康出任新国足队长

国足目前在南宁已经集训了3天,但大部分球员依然处于比较疲劳的状态,整体的身体情况其实并不适合进行正规比赛。申花中卫李建滨本来这次可以出任防线主力,但他因为在国足内部对抗中受伤,已经提前告别了国足。U22的年轻后腰高准翼也因为过于疲惫,暂时缺席训练。这样,本届国足给里皮可以选用的阵容变得更为有限。

在昨天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首先敲定这支国足的队长由蔡惠康担任。不过,根据国足和上港俱乐部的协议,蔡惠康只会在与冰岛队一战中上阵,之后他就会赶去日本和俱乐部会合开始冬训。

对于人员不整,里皮没有任何怨言。“我们经历了一个假期之后重新集合,很多队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对手处于联赛中期,从竞技状态来讲他们比我们好很多。”里皮说,“我们这次比赛很明确的一个目标就是为国家队寻找新的球员,我们2月份还有集训,说不定那个时候会有这次我看上的新队员入选。”

尽管冰岛队同样人员不整,但里皮认为国足并没有赢对手的把握。“冰岛队有7名入选过欧洲杯大名单的球员,很多球员都在国家队有过出场经验,多的大概在10场到15场左右。他们的竞技状态和体能情况都要比我们好!我们只需要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不需要有过多的心理负担。”里皮说。

对手羡慕中国足球钱多

昨天上午,冰岛队已经率先召开了揭幕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主帅黑米尔·哈德格里姆松携球员卡里·阿纳松出席了发布会。“我们的备战时间非常短,只有两天时间,但仍很期望和中国队的比赛,期望两支球队能进入决赛。”哈德格里姆松客气地说。

由于这次中国杯的比赛并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因此冰岛队派出的并不是主力阵容。哈德格里姆松认为,参加中国杯可以让他招入很多U21的球员考察,他会争取利用本次比赛选拔出两三名球员进入到国家队。对于东道主,冰岛队主帅坦承自己并不了解,但他对里皮确实十分熟悉。

“在足球界没人不知道里皮,能够聘请里皮作为中国队主教练,说明了中国足协和中国人对于足球的雄心。另外,中国足球很有经济实力,这点让我们非常羡慕。”哈德格里姆松说,“之前也和里皮交流过,里皮也了解过冰岛足球的发展情况。足球界没有秘密可言,如果冰岛能做到,中国就能做得更好!”

中国杯赛程安排:

1月10日19:35 中国VS冰岛

1月11日19:35 克罗地亚VS智利

1月14日15:35 3、4名决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