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里皮:看好数名年轻球员 蔡慧康任国足队长

2017年01月09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看好数名年轻球员 蔡慧康任国足队长

  新华社南宁1月8日电(记者钟泉盛)8日下午,中国国家男足主帅里皮携上海上港队的蔡慧康出席“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时宣布,后者将以队长身份征战本次“中国杯”赛事。他还表示,有几个年轻球员引起了他的兴趣。

  这期国家队出现了不少年轻的新面孔,里皮表示,本次赛事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考察年轻球员,为国家队输送后备力量。通过这几天的集训,他对这些年轻球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中有几个年轻球员引起了他的兴趣。“国家队将在2月再次集训,届时这些球员有望再次入选。”

  在被问及是否为国足在本届“中国杯”赛事的成绩设立目标时,里皮表示,中国的职业联赛已经结束两个多月,大多数球员的体能储备还没能完全适应比赛的需求,所以要想赢球会面临困难。“如果取胜当然是非常好的,如果不能做到,希望达到我们的目的,考察更多球员。”

  在新闻发布会上,蔡慧康表示,队中的年轻球员拼劲都很足,他在训练时也会与年轻球员有交流,告诉他们应该如何跑位,应该如何传接球,如何贯彻教练员的意图。“通过这些交流,我们也慢慢找到了一些默契的感觉。对手的战斗力很强,但我们一定会打出自己的精气神。”

  “中国杯”足球赛将于10日至15日在南宁举行,中国队首战迎战冰岛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