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中超买买买 有人心动有人愁

宋翃
2017年01月09日08:2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买买买 有人心动有人愁

中超球队最近一系列大手笔引援引发广泛关注,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表示自己是深思熟虑之后选择加盟权健,也相信未来在中国会有很好发展。另外,波多尔斯基也已经无限接近恒大,而罗本、斯内德都表示存在未来到中国的可能。也许是被中国人的购买力震惊,连切尔西主帅孔蒂都表示希望中超不要再来挖人,以保证球队阵容完整。

维特塞尔

不担心状态下滑

在有关加盟中超的传闻尘埃落定后,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自己不会在意外界对于其前往中超挣钱的批评,因为在中超同样可以证明自己。他说,来自天津权健的邀请十分诱人,实在难以拒绝,“无论对我个人还是对我家庭来说,这都是一个最好的选择。”维特塞尔透露,自己作出加盟权健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是那种会把计划早早做出来的人,在我刚刚22岁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考虑未来。”

对于外界认为他到中超后水平或状态可能下降的担忧,维特塞尔强调,在中超同样能证明自己,“当年我转会泽尼特时,就有人说我光为了钱而甘愿在一个低水平的俱乐部踢球。事实证明,我完全保持了应有的状态和水平。”维特塞尔强调,自己还会继续为比利时国家队效力,至少会尽全力保住在国家队的位置。

卡瓦略

职业暮年来淘金

此前完成巴西国脚奥斯卡的交易后,有消息称上港还欲引进一位经验丰富的后防选手,这名球员锁定为卡瓦略。近日,1978年出生的葡萄牙国脚正式亮相上港的训练课。

与奥斯卡到队时的场景完全一样,训练开始前,上港全队围成一个圈站好,主帅博阿斯首先介绍了卡瓦略的到来,全队用掌声欢迎了这位后防新人,之后球队站成面对面的两排,卡瓦略从队友中间穿过去的时候,每位队友都给卡瓦略送上“一巴掌”表示欢迎。在一片笑声中,卡瓦略就这样开启了他在上港的日子。如无意外,卡瓦略将成为上港队新赛季引进的最后一名外援。虽然俱乐部尚未宣布此事,但这被认为是一笔非常划算、进退自如的买卖。

孔蒂

别再来挖切尔西

随着奥斯卡加盟上港,切尔西十年功勋球员米克尔也加盟了中超的天津泰达,在冬季转会还未引援的情况下,切尔西先送走了两名当打球员。虽然奥斯卡为球队带来了6000万英镑的转会收入,不过米克尔是免费加盟的泰达。日前在足总杯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孔蒂指出,希望中超不要再来挖人,以保证球队阵容完整。

孔蒂这样说,“我希望米克尔和奥斯卡两人是我们在这个转会窗同中国方面完成的最后交易,因为在我看来,保持阵容的完整性非常重要。我们需要为本赛季而战,我们以正确的方式开启了本赛季,阵容完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波多尔斯基

无限接近签恒大

在各队加紧“军备竞赛”的时候,恒大也没有落后。加拉塔萨雷高层纳齐福格卢昨天对媒体证实:波多尔斯基已经接近与广州恒大俱乐部签约。

此前有媒体报道,波多尔斯基与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都传出了绯闻,但“国安报价波多尔斯基”只是中间人的谈判手段而已。此前外国媒体报道,波多尔斯基向国安索要高达1000万欧元的高额年薪,但是波多尔斯基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对此进行回应的时候表示,他根本没有过这样的要求。

恒大俱乐部已经于1月7日晚出发去葡萄牙冬训,外援们都在当地与球队会合。据报道,如果波多尔斯基真的加盟,最可能被取代的是阿兰。

罗本

不否认未来加盟

面对现在一掷千金的中超,拜仁球星罗本谈到了自己的未来,他并没有否认自己未来前往中国的可能性。

罗本和拜仁的合同将在赛季结束后到期,目前还没有完成续约,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自己是否对转会中超有所想法,罗本表示:“在足球世界,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目前这事我没有想。我还想继续保持高水平。未来会发生什么,还得拭目以待。中国?美国?回荷兰?可能性太多了。”

罗本在国家队的队友斯内德则说得更直白,“要我去中国踢球?那他们要付我很多钱。例如,每年1500万欧元的薪水,和一份至少三年的合同。在这种情况下,我会考虑前往中国。”如果按照斯内德的要求,那么对他有兴趣的中超球队,至少要支付总额4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7亿元)的薪水,这的确不是一个小数目。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