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全明星“三分王”弗雷戴特:没想过与马布里对比

王婧
2017年01月09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CBA全明星“三分王”弗雷戴特:没想过与马布里对比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题:CBA全明星“三分王”弗雷戴特:没想过与马布里对比

  作者 王婧

  被中国篮球球迷称为“寂寞大神”的CBA联赛上海队外援吉默·弗雷戴特8日晚在CBA全明星周末三分球大赛中夺魁,并追平2010年中国球员张庆鹏保持的得分纪录。全明星赛正赛中,他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对于是否想过与马布里对比,弗雷戴特表示未曾这样想过。他认为,马布里是“特殊的存在”,而自己处于职业生涯初期,希望自己一步步打好球。

  1989年出生的弗雷戴特曾在2011年夏天的NBA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10签位被选中。本赛季他签约CBA联赛上海队后表现神勇,场均近40分的得分让他成为名副其实的“寂寞大神”。虽然他作为CBA全明星赛南区首发出场,但是他并没有想过要争取MVP,只是希望自己能够享受这样一个愉快的周末。

  当晚的“最有价值球员”(MVP)被中国“90后”小前锋丁彦雨航摘走,但这无法掩盖弗雷戴特和马布里的光芒。

  南区明星队的弗雷戴特在全明星正赛中砍下全场最高分,并上演扣篮,而他上一次扣篮还是在2016年。“我来到CBA打球后一直将扣篮作为保留节目,留到全明星周末这样重要的时刻。再也不要说我(只会投三分球)不会扣篮了!”

  在三分球大赛决赛中,弗雷戴特以22分的成绩夺冠(满分30分),并追平该项目近六年的最高纪录。根据本赛季新规则,他不仅可以获得1万元(人民币,下同)冠军奖金,还可获得3万元追平纪录奖金。弗雷戴特笑着说:“我并没有想到还有追平纪录这项奖励,是意外收获。”

  北区明星队的马布里作为本次首发阵容票选的“票王”,在比赛前率先引爆全场——他左手提鸟笼,右手持纸扇,俨然一副“老北京”的模样。虽然“老马”确实老了,本场比赛上场不到15分钟,即便上场也大多将球权交给队友,但对于球迷来说,“马布里”三个字与“MVP”搭配喊出已成为习惯,也是向他表达敬意方式。

  许多球迷将弗雷戴特与马布里进行对比,而弗雷戴特却从未有此想法。“马布里是个‘特殊的存在’,他的职业生涯非常辉煌,谁要是能够像他那样将非常难得。我的职业生涯还在初期,从未想过要与马布里对比。”弗雷戴特表示,希望自己能一步一步走好,好好打球。

  提到“寂寞大神”这个绰号,弗雷戴特笑道:“我知道球迷给我起了‘寂寞XX’之类的绰号,我觉得特别好笑。很不错的名字!”

  1月11日,新一轮常规赛即将开始,弗雷戴特并不感到疲惫,反而很期待:“之前参加全明星赛就是想好好放松一下。现在全明星周末结束了,该干正事了!”(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