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姚明出任篮协换届筹备组组长 新一届领导要具备6大条件

2017年01月0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杨磊) 今天下午,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媒体通气会在北京举行,姚明和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共同担任“第九届中国篮协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表示:“希望中国篮协在此次换届工作中,遵守协会章程,充分尊重相关各方的平等权利,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创新思维,用新思维、新体系去理清相关人士和机构的各种利益关系,着力解决以往协会工作中长期存在的,诸如政社不分、政事不分、管办不分等突出问题。体育总局支持中国篮协在此次换届中,吸收更多具有篮球专业背景、运动成绩优异、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积极推动中国篮球事业发展的社会人士进入协会领导机构,并担任领导职务。”

对于新一届中国篮协领导人选,李金生提出了更加具体的条件,他说:“鉴于新一届中国篮协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为了更好地体现中国篮协的社会性、专业性,中国篮协领导人选将由具有篮球专业背景、熟悉国内外篮球发展、为中国篮球做出过突出贡献、社会知名度较高、积极推动篮球事业发展、能够提升中国篮球影响力的社会人士担任。”

作为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姚明在会上表示,“首先要感谢各级领导与大家的信任,让我参与到新一届中国篮协代表大会的筹备,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参与到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中来。我将在工作中学习,多看、多听、多想,广泛征求意见,在工作中锻炼、充实自己。新一届的中国篮协代表大会,将会汇聚关心中国篮球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新一届中国篮协,也必将承担在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将中国篮球事业推向一个崭新高度的重要使命。”

据悉,篮协换届会议预计将于今年3月举行,届时将选举产生中国篮协第九届领导集体和全国代表。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