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杯-欧洲杯黑马半场二连击 冰岛2-0胜中国

2017年01月10日21: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冰岛队员庆祝进球
冰岛队员庆祝进球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杨磊) 1月10日晚,中国杯在广西南宁打响,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由东道主中国队迎战冰岛队。冰岛队在下半场攻入两球,最终2-0战胜中国队。

冰岛队在去年的欧洲杯上大放异彩,他们凭借防守反击的打法一路杀进八强。目前冰岛队世界排名高居第21位,已经超越了老牌豪门荷兰队。虽然本次中国杯是国际A级赛事,但是由于比赛并不是国际比赛日,中超部分球队已经开始进行冬训及备战亚冠联赛,所以两支球队并没有派出一队出战。

中国队开场后借主场之势展开攻击,而冰岛队继续延续了稳固防守、快速反击的打法。

第14分钟,冰岛队左路快速传中打到中国队防线身后,西于尔兹松禁区左侧起脚攻门,及时倒地封堵的高准翼将球挡出。第19分钟,中国队在前场由惠家康与毛剑卿相继抢断,尹鸿博禁区前攻门被封堵后,毛剑卿强突赢得角球,角球攻势中蔡慧康头球攻门形成威胁,守护在立柱附近的斯马拉松将球挡出。

第26分钟,尹鸿博左侧抽射被封堵,毛剑卿底线前小角度攻门划过门前。第30分钟,范晓冬为中国队赢得左路任意球,尹鸿博快速传中,前点冲抢的毛剑卿飞身头球顶偏。

第33分钟,中国队形成威胁,曹赟定在左路突然送出斜传,回撤接应的毛剑卿顺势将球过渡入禁区,尹鸿博快速前插,禁区左侧攻门被门将挡出。

冰岛队在第38分钟突然形成攻门,比加尔纳松左路内切后低射,池文一快速侧扑将球没收。上半场双方战为0-0。

易边后中国队用胡人天换下毛剑卿。第56分钟,曹赟定右路斜传禁区,胡人天前插中失去重心,他用胸口将球撞向球门,冰岛门将哈德多松将球拦截。片刻后冰岛队又形成中路快攻,高准翼在禁区内做出关键拦截。

冰岛队在第64分钟率先取得入球:冰岛队左路斜传中国队禁区,斯维里松停球转身并摆脱杨善平,他的攻门被池文一奋力扑出,芬博加森在后点补射攻破空门。

第88分钟,冰岛队终利用快速反击将比分扩大:利用中国队阵型前压的机会,冰岛队中场得球后由芬博加森分球到左路,替补出场的阿隆-西于尔兹松内切调整后施射破门。最终中国队0-2负于冰岛。

中国杯的比赛将在明天继续进行,克罗地亚将于智利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胜者将在1月15日与冰岛队争夺冠军,而中国队将于1月14日争夺第三名。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22-池文一;13-邓涵文(第65分钟,2-柏佳骏)、5-杨善平、6-高准翼、4-范晓冬;21-惠家康(第72分钟,20-汪晋贤)、11-尹鸿博(第57分钟,18-陈中流)、8-蔡慧康、15-池忠国、19-曹赟定(第80分钟,7-王靖斌);9-毛剑卿(第46分钟,10-胡人天)

冰岛队:1-哈德多松;2-萨尔瓦松、3-克里斯丁-扬森(第59分钟,20-博达瓦尔松)、5-弗约鲁松、14-阿纳松、18-比加尔纳松(第76分钟,17-卡尔森)、8-伯格曼-西于尔兹松(第89分钟,21-古德明德松)、10-斯维里松(第73分钟,7-阿隆-西于尔兹松)、6-帕尔森、11-斯马拉松(第59分钟,9-芬博加森)、22-马尔-奥马尔松(第89分钟,4-西德格尔-奥马尔松)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