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中国杯今晚打响 “申花帮”有望唱主角

金昊
2017年01月10日08:0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花帮”有望唱主角

见习记者 金 昊

北京时间今晚19时35分,中国男足即将在南宁迎来中国杯的首个对手——冰岛队。尽管此次中国队的很多主力队员都未能参赛,但这场比赛依旧看点十足。

申花三人基本锁定首发

此次中国杯的比赛,算上已经因伤退出的李建滨,申花共有4人入选。即使现在李建滨受伤离队,另外三人也基本可以锁定首发位置。左边前卫曹赟定在上一场十二强赛时就已经入选了里皮的国家队,这次中国杯,里皮也再次将曹赟定招致麾下。上个赛季,曹赟定和柏佳骏打出了堪称二人组合以来的最佳表现:进攻中,柏佳骏适时地套上为曹赟定提供了更多的进攻选择;防守中,曹赟定的积极回防和补位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柏佳骏的身体劣势。因此,本场对阵冰岛的比赛,里皮极有可能在左边路沿用这一组合。

除这二人外,老将毛剑卿被重用也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儿。纵观本次中国队大名单,前锋球员少的可怜,毛剑卿可能是大名单当中唯一一个可以从“前卫”晋升为“前锋”的选择。因此晚上的比赛,国足在进攻上真的要指望“申花帮”了。但对于申花的队员们来说,距离亚冠资格赛开赛已经不足一个月,减少伤病也是需要他们注意的。

延边球员重返国家队

上赛季中超伊始,延边富德就表现出了绝不止保级球队的战斗力。从上赛季中期开始,外界便一直在建议时任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可以考虑征召延边的球员,然而最终也没有任何一名延边球员入选。如今,在诸多主力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本届国家队中终于出现了好几位延边籍球员,这也是时隔五年后再次有延边球员入选国家队。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延边籍球员崔民和高准翼都可以胜任。尤其是后者,虽然和父亲高仲勋不是同一个位置出身,但从J联赛归来的高准翼在经过了一年的锤炼后,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担当。

除崔民和高准翼以外,延边富德中场核心池忠国此次也入选了国家队。池忠国的带球、突破、转移球、大局观把握在国产组织型后腰中皆属上乘,况且延边球员的作风凶悍也是出了名的。如果池忠国能够搭档蔡慧康出现在双后腰的位置上,既能为蔡慧康分担一定的防守压力,在阵地战和投入反击时,也可以充当一个可靠的组织者。以目前情况来看,池忠国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来自长春亚泰的年轻后腰裴帅。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