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今晚迎战冰岛 里皮重点演练进攻战术

王洋
2017年01月10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今晚迎来中国杯首战

  今晚,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在广西南宁开赛,东道主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去年欧锦赛“黑马”冰岛队。

  昨天的训练中,已不见了国足后防大将李建滨的身影,他因大腿肌肉拉伤已返回俱乐部治伤。后防线上,高准翼等人也有些小伤。这样一来,里皮不得不将训练的重心转向进攻端。

  攻击型中场球员胡人天表示,“今天上午,全队观看了冰岛队的比赛录像,对手的实力肯定强于我们,他们身体强壮,配合默契,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特点。”他还透露,里皮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重点演练了进攻战术,尤其是对球员们在进攻配合中的一些细节提出了要求。本期国足中最年轻的国脚、刚刚年满21岁的中场球员汪晋贤表示,“主教练要求我们尽量减少和对手的正面身体对抗,要尽量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多打地面配合,在进攻中给对手制造麻烦。”

  冰岛队主帅黑米尔·哈德格里姆松表示,他将在这次比赛中大胆使用年轻球员,为年轻球员积累比赛经验。“冰岛队之前踢过很多有竞争力的比赛,但是很多年轻球员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中国杯是个很好的机会,我会让队中的多名21岁以下的球员上场锻炼。”

  至于是否要使用欧锦赛上的防守反击战术来对付中国队,哈德格里姆松没有直接回答。他说:“我之前看过里皮带领中国队的比赛录像,也对中国队的技战术有一些了解。但这次中国队召入了不少新人,我很难猜测他们在比赛中的状态和打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