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换届大幕拉开

姚明任换届会筹备组组长

2017年01月11日04: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王镜宇、卢羽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在9日下午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宣布,姚明和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共同担任“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

  此次换届会议将于2017年3月在北京举行。此次换届会议将选举产生中国篮协第九届领导集体和全国代表。

  李颖川强调,此次中国篮协换届,是体育系统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敢于自我革命,坚决破解长期以来制约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难题的具体举措。体育总局也希望中国篮协在此次换届工作中,在严格遵守协会章程规定,充分尊重相关方面的平等权利的基础上,用新思维、新体系厘清相关人士和机构的各种利益关系,着力解决那些在以往协会工作中长期存在的,诸如政社不分、政事不分、管办不分等突出矛盾和问题,为中国篮球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为进一步推动我国体育社团的改革和创新探索道路,提供经验。

  在谈到关于新一届中国篮协领导集体的人选问题时,李颖川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积极支持中国篮协在此次换届中,吸收更多具有篮球专业背景、运动成绩优异、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愿意积极推动中国篮球事业发展的社会人士进入协会领导机构,并担任领导职务。

  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姚明表示,很荣幸有机会以一种全新的工作方式参与到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中,他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今天这份工作与我以前从事过的所有工作都不一样。从我个人来说,我要多看、多听、多想,广泛地征求意见,在工作中锻炼自己、充实自己。新一届中国篮协代表将会汇聚关心中国篮球事业的各界人士,新一届的中国篮协也必将承担深化改革大背景下将中国篮球事业推向一个崭新高度的使命。筹备组一定会紧密团结各界力量,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准备,圆满完成中国篮协的换届工作,为中国篮球美好未来而共同努力。”

  姚明没有直接回应关于自己担任中国篮协领导职务的问题,只是表示:中国那么大,肯定能选出这样(符合条件)的人。

(责编: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