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7名队员无法跟队训练 申花备战亚冠遇难题

甘慧
2017年01月11日08:2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花备战遇难题

  图片来源/申花APP

  特派记者 甘慧(晨报冲绳1月10日电)

  10日下午,申花继续在冲绳进行训练。9对9的分组对抗,球队凑不齐人数,助理教练不得不披挂上阵。包括在国家队受伤的李建滨,有多达7名队员无法跟队训练。

  为何那么多队员无法跟队训练?是否会对备战造成影响?

  李建滨伤势不轻

  下午的训练,李建滨随球队一起来到了球场。有队友看到李建滨跟队一起到训练场,惊讶地问,“你来干什么?”李建滨无奈地说:“我是来走路的。”

  由于伤势比较严重,李建滨暂时根本无法进行训练。在训练场,球队医疗组组长王福进先是陪着李建滨走了一圈,随时了解他伤处的反应。李建滨表示,疼痛感倒并不是太强烈,主要是觉得有点紧。在这种情况下,王福进让李建滨尝试着走走台阶。随后,王福进带着李建滨来到了健身房,靠着墙壁尝试着进行下蹲,对他的伤势进行进一步的观察。

  王福进说:“两周之内得先进行治疗,下一步会让他慢跑,再做一些健身房的器械康复。等这些东西都差不多了以后才能动球,所以说还早着呢,时间挺长的。有可能要影响到2月8日的比赛,看看吧,我们医疗组一定尽力。”

  其实,在9日抵达冲绳后,王福进就帮李建滨做了针灸处理,今天训练前再一次进行了针灸,从走路、跨台阶的反应看,针灸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像这种拉伤的话,主要还是靠按摩,再做点针灸。要把拉伤的肌纤维顺起来以后,让它慢慢长,但还是需要时间。也要看本人的体质,建滨的体质不错。”

  毕竟李建滨伤势不轻,所以医疗组只能尽一切努力,帮助李建滨治疗。由于现在王福进深得队员的信任,大家对于他的治疗都很有信心,所以这将有利于治疗的推进,“我们配合很好,而且建滨本身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大家一起努力!”

  分组对抗人手不足

  10日训练的时候,健身房里格外热闹,莫雷诺、金基熙、王赟、张璐、吕征和毕津浩都在那里进行训练。加上李建滨,等于有半支队伍无法跟队训练,这使得分组对抗人手不足,只能助理教练上场助阵。

  为什么那么多队员无法跟队训练?其实,申花队内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伤病,这里面莫雷诺、金基熙、王赟等都是有的部位出现了不适,保险起见让他们进行调整,暂时不跟队训练。主教练波耶特说:“伤病的问题倒不是很多,更多是不适应训练强度,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适应,所以一切会更好。”从波耶特的表态看,一切都在可控的范围内。

  莫雷诺是在8日的热身赛后腿部出现了一些反应,10日他跟金基熙一起前往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的检查。从检查结果看,两人都没有问题,很快就能参加全队的合练。王赟是大腿后侧肌肉有些不适,9日晚专门进行了按摩等治疗,10日在健身房进行调整,11日就可跟队训练。波耶特说:“今天在健身房的,除了个别队员,其他很快就能跟队了。”

  这个冬训期,波耶特教练组非常注重对于训练量和训练强度的控制。除了对球员身体反应的一些数据监控,教练组也与医务组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从而在最大程度上防止球员伤病情况的发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