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里氏国足,何时破荒?

邹甜
2017年01月11日08: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氏国足,何时破荒?

昨晚,首届“中国杯”在广西南宁揭幕,派出年轻球员征战的国足首战0∶2不敌欧洲杯上的大黑马冰岛队,无缘决赛。

由于“中国杯”不在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内进行,四支参赛球队都未派出一线阵容参加。尽管如此,杯赛的高额奖金还是值得让四强拼尽全力。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苏克也表示,不仅要锻炼球队,还要全力争冠军奖金。据悉,中国杯的总奖金为70万美元,冠军奖金达到25万美元,后三名的奖金则分别为20万美元、15万美元和10万美元。

冰岛队的国际排名第21名,去年欧洲杯杀入8强成为“黑马”。不过,二线队出战的冰岛队并没有给国足带来太大的威胁。上半场比赛,国足控球率甚至达到控球率高达67.6%,射门次数多达6次。易边再战,冰岛队通过换人加强进攻,场上形势被迅速逆转,国足反而被对手打进两球。

国足队长蔡慧康认为,尽管输了球,但球队与对手差距并不大,“我认为这场比赛让我们自信心提高,相信接下来不管面对哪支对手,我们都会打得更好。”

14日15时35分,国足将与克罗地亚和智利间的负者争夺本届杯赛的季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