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拿奖拿到手软 2016C罗独孤求败

白云
2017年01月11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C罗独孤求败

  2016世界职业球员工会最佳阵容(433):诺伊尔(拜仁)/阿尔维斯(巴萨、尤文),皮克(巴萨)、拉莫斯(皇马)、马塞洛(皇马)/摩德里奇(皇马)、克罗斯(皇马)、伊涅斯塔(巴萨)/梅西(巴萨)、苏亚雷斯(巴萨)、C罗(皇马)

   至少在一个数据上,皇马巨星C罗已经超越了现任皇马主教练齐达内,那就是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夺魁次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2016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C罗第4次荣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含与金球奖合并期间的2013年和2014年),超越3次获奖的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仅次于5次获奖的梅西(含与金球奖合并的4届)。

  今年的世足先生与金球奖分道扬镳,C罗此前已经拿到了金球奖。而在昨天公布的国际足联这项评选中,前三名的得票率分别为C罗34.54%,梅西26.42%,格列兹曼仅有7.53%。因为2016年竞技上的出色表现,C罗去年不停地捧起各种奖杯,赢得了15个个人最佳奖项,算上昨天这个FIFA“最佳球员”奖杯,他在2016年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16项荣誉。除了个人奖项,C罗在2016年还赢得了欧冠冠军、欧洲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此外C罗还是上赛季欧冠最佳射手,在西甲射手榜上也名列前茅。

  在年度世界最佳阵容评选中,皇马和巴萨各占5席(阿尔维斯现效力尤文图斯),但是巴萨球员当天全部缺席了国际足联的颁奖大典,为此,C罗也不忘调侃这群“傲娇”的死敌。C罗在致辞感言时说道:“很遗憾巴萨球员没能一同出席,他们有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要准备。我对此非常理解。”

  对于巴萨全队缺席FIFA的年度盛典,西班牙媒体口诛笔伐,不少“亲巴萨”人士也感到不解与不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但已转会尤文的前巴萨球员阿尔维斯感到十分尴尬:“我觉得巴萨应当参加典礼。我在这边看到的都是白色(皇马),感觉很糟糕,非常糟糕。”作为颁奖嘉宾,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也说:“我对梅西非常失望,在家对着电视是无论如何也没法争取的。我只是不明白巴萨为何缺席如此重要的奖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